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刘安民在党政工作会上要求: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 发挥协同联动作用 形成奋战“双目标” 扛死肩 硬负责的共同体

2021-04-15 18:02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4月12日,公司召开周党政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厂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形式组织学习了文章《如何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习近平这样说》。传达学习了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集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层层传达,抓好落实,把此次集团培训班的学习效果转化为推进生产经营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动力。各部门、各单位在会上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在会上做了要求。他强调,在供应采购工作中要认真抓好过程服务和问题解决,严格杜绝各类官僚主义和推诿扯皮事情发生。储运中心要发挥主体责任,品牌营销部要落实好管理责任,审计监察部要发挥监督责任,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切实负责,维护企业形象。

        关于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刘安民要求,安全、环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一岗双责”的三个责任,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落实责任。他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好“四不伤害月”活动,把三年行动方案抓实抓落地。同时要认真做好隐患的排查、“六类危险源”治理、防暑降温、防汛防洪工作及近期一些重点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二是环保工作要认真汲取河北钢铁行业环保问题教训,加强公司环境治理,加快环保项目推进,尽快完成A级达标各种认证工作。同时做好陕钢集团一季度安全环保检查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要动员广大职工抓紧时间接种。

        关于生产经营工作,刘安民强调,一是目前钢材市场价格持续向好,同时也面临着高位回落的风险,要认真抓好自己的工作,干好自己的事情,按照公司总体安排,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齐头并进;二是生产系统一定要巩固和锻强“788”看家本领。炼铁要多出铁、降焦比,要对标晋南钢铁,尽快实现高炉重大突破;炼钢要进一步巩固高产快节奏和“经济冶炼”成果,进一步做好节铁增钢、增产降耗工作;轧钢要保持领跑地位,继续做好“节能增效轧制”大文章,丰富其内涵;三是能源检计量中心要在动力能源保供方面保质保量保主线,要注重隐患排查,杜绝保供过程中的影响。同时,各种能源要多回收、多发电、少使用、多节约,使能源成本更具优势;四是物流系统要在减少内倒上下功夫。储运中心、品牌营销部要杜绝固废内倒;五是要认真抓好筛分管理,杜绝原燃料减值损失;六是营销工作要按照“双目标”要求倒推,以“关键事让关键人硬负责”的原则,更加明晰责任。要算账经营,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 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坚持“弄明白、说清楚、算准确、干卓越”的工作方法。营销工作要从供应端广开渠道、固化源头,增加直供厂家,取缔中间化。同时,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做到诚信服务无风险,公平正义不欺客。要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学习民营企业的机制,把优势资源吸引过来,确保优势资源买得来,吃得进,有优势。特别是要注重生产和营销的协同联动,相互支持,多沟通、多包容;广大营销人员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发挥主业与营销环节最大的协同联动作用,形成奋战“双目标”扛死肩、硬负责的共同体。

        关于作风建设,刘安民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杨海峰书记在集团第六次党委(扩大)会和集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把改革进行到底。广大干部职工要直得起腰、迈得开步,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级管理干部要在“干事”文化引领下,真正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广大干部要事事时时处处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对待所有事情都要坚持公平正义、公道正派的原则,认真维护好来之不易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擦亮我们底气的底色。他同时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打造一个命运共同体,形成合力,奋力实现 “双过半”目标任务,为集团 “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