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李永刚到龙钢公司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4-15 18:11    来源: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杨延朋

        为扎实落实中央及两级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增强工作信心,集聚干事力量,为顺利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凝聚精神力量。4月13日,龙钢公司党委特邀陕煤集团总政工师李永刚来公司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龙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助理级以上干部、党群系统干部职工、党员代表、各类先进代表,在职工活动中心聆听了此次党课专题讲座。陕钢集团总工程师、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主持党课讲座。

        李永刚以《重温党史上的重要会议及历史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独特品质》为题,与全体人员重温了党的艰辛奋斗历程。

        他在讲述中用朴实的语言、画面感极强的表述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实际以生动丰富的事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及基本要求,党的百年历史四个时期和两大转折点,党史上的重要会议及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的独特品质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了深刻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不断砥砺前行,坚定信仰信念,提高工作本领,以更加厚实的历史认知和奋斗初心,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为全面夺取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新胜利砥砺奋进。

        在三个小时的授课中,台下座无虚席,不时被李永刚总政工师的讲解深深感染,现场掌声雷动,全体人员受到了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

        郗九生在主持专题讲座时,首先对陕煤集团李永刚总政工师受邀亲临龙钢为大家讲述党史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举办此次党课的目的意义做了说明,他分析了企业当前形势,肯定了全体干部职工一季度取得的工作业绩,并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集团“2.26”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再创工作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结合龙钢公司党史教育工作和李永刚专题党课,郗九生从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着眼新形势、把握新情况、解决新矛盾结合起来,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干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为公司“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良好的干事氛围;

        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有效体现到干部转作风、职工提素质具体实践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围绕中心工作,发扬主人翁精神,凝聚起昂扬奋进、攻坚克难的干事劲头;

        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砥砺奋进、开创企业新未来相结合,咬定 “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抓好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实施,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聚焦 “3621”发展路径,积极做好 “建南三、石普方” 对标,切实提升生产指标,在集团改革发展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四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把以职工为本、为职工办实事落实到位。要求各级党群、工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挖职工工作生活中的难点、焦点、热点问题,着力为职工办实事、解决后顾之忧;

        五是要消化和吸收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不断强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以“干事”文化为引领,促进公司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发力;

        六是要善于总结和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加大对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好做法、好成果的宣传,扩大宣传影响力,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党课结束后,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党的历史铸就的精神谱系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聆听了本次专题讲座,心中增添满满的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坚决投入到“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工作要求中,全力为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砥砺奋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