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04-02 08:45    来源:    作者:党群工作部 王凤侠

        3月29日,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陕钢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政工干部、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陕钢集团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郗九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郗九生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他要求,要找准定位,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任务方面,一是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是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关键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方面,一是要突出学习成效,开展专题学习;二是要加强政治引领,丰富学习载体;三是要用好红色资源,组织专题培训;四是要开展实践活动,促进成效转化。

        郗九生强调,要夯实责任,从严从细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是要深刻认识“为何学”,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重点掌握“学什么”,在深推作风建设中奋力书写龙钢“十四五”崭新篇章。三是牢牢把握“怎么学”,在发扬优良学风中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他指出,要强化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舆论氛围。一是加强统筹协调;二是压实督促指导;三是营造浓厚氛围。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主持会议并强调,一是高起点谋划,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二是高标准推进,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三是高质量见效,结合实际抓落实。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春棠传达了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陕钢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红民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据悉,龙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以公司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实践。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主题征文、党史知识竞赛、建党百年颂党爱党微电影征集、红色主题教育、百名党员颂读党史、党员唱入党誓词歌、干部作风建设大整顿、开展为民办实事等多种形式开展,增强党史学习的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