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郗九生在党政工作会上要求:抢抓市场机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稳产高产、降本增效确保利润大幅提升

2021-04-02 08:37    来源:

        3月29日,公司召开周党政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在厂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

        会议按照第一议题的形式组织学习了评论员文章《在“拼”中创造事业辉煌》。通报了近期国内三起中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的典型案例。各部门、各单位在会上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陕钢集团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在会上讲话,并对重点重要工作做了强调。

        郗九生首先对公司三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表扬,并就落实陕钢集团党委“2.26”党委会精神,分解“双目标”、压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做了要求和强调。他同时指出,通过三月份的努力,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态势总体得到好转,系统整体稳定顺行,重要指标持续提升,部分指标还有突破,希望全体干部继续保持好当前良好的态势,抓住难得的市场机遇,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针对近期重点工作,郗九生要求:

        一是抢抓市场机遇,通过稳产高产、降本增效,实现利润继续大幅提升。他指出,要认清当前市场形势,看到我们的优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通过降低成本,扩大吨材利润空间提升效益。同时,要注重市场研判,把前后两端市场抓住,准确把控市场脉搏,主动作为,积极承担责任,勇于担责、延伸职能。

        二是切实抓好节能减排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汲取唐山钢企环保事件教训,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尽快推进A级达标工作。同时,要按照工信部“双降”要求,结合公司产品转型,系统思考、提前谋划、科学应变、主动作为,规划好公司“碳达峰”的时间和路径。各单位要以目标为引领,在节能降耗上想办法,树立节约意识,制定切实有效的降本措施,提高能效。要坚定以A级达标为抓手,实现超低排放、清洁生产,按照8月份达到A级标准的要求去安排和推动。

        三是落实好集团做出的高炉“攻守退”方案。他强调,炼铁高炉长稳久顺、稳产高产是我们的目标,高炉是引擎、是核心,其重要性毋庸置疑。炼铁是成本和效益的重心,是成本效益的基础,要抓好高炉操作,就必须有技术水平、系统保障和辩证思维。他指出,高炉操作是一门科学,需要技术来支撑,我们必须有一支高水平的技术队伍,用内行、专家去管,具备预知预判和掌控力,通过预调微调让高炉保持长稳久顺;要有系统保障,高炉操作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有辩证思维,把内外两个因素通盘考虑,兼顾成本和效益、眼前和长远;要有舍与得的辩证思考,扬长避短,发挥我们的长处。生产指挥控制中心要制定高炉稳定顺行的评价标准,促进“赛马”机制落实。

        四是加快降本增效、环保、科技项目的推进速度。他指出,今年公司在降本增效、环保治理以及科技工作中确定的项目非常重要。项目就是抓手和载体,是公司发展的路径,要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抓好这些项目。规划发展部、技术质量办、环保办要对这些项目进行梳理,确保没有遗漏。同时,要把项目责任人、工期、造价、成本等明确、细化。项目要规范管理,凡是上会立项的项目,完工后一定要做好验收、评价和考核,年底每个项目都必须以清单化的方式把开展情况列出来。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及时解决,特别是在立项后有调整和重大变化的项目,要按程序做好审批工作。

        五是持续抓好内部改革。他强调,我们必须始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去推进工作。“三项制度” 改革对工业企业来说是牵牛鼻子的工作,“三项制度”改革永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不断的深化、创新,要以创新的精神和创新的思路去推进;要以落实集团“2.26”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为重点,按照 “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的思路,推进和落实改革,要统一思想,全员积极主动推动改革。针对年初职代会上提出主业退出1000人的目标,综合服务公司要认真抓好此项工作,要改变原有思路,多出力、增效益,把业务面向主业、面向员工、面向社会,要自强自立,自主经营,灵活多元,要在没有公司补贴的情况下实现盈利。对各单位退下来的职工要积极接收,保持队伍稳定,保障职工收入。

        六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通过抓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好2月26日杨海峰书记在集团第6次党委(扩大)会上提出的“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要求,要统一思想,积极主动参与推进,做引领者,要清楚集团要求什么,公司怎么去分解和落实。杨海峰书记提出要扛死肩、硬负责,我们要把这个任务义不容辞的扛起来,要通过“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的具体实践,不断强化和固化公司所践行的“干事”文化成效。各级领导干部干工作要有韧劲,不能因为时间的推移,慢下来、疲下来。任务说的再多落实是关键,行动力是关键,执行力是关键。作风是保落实的具体保障,各级干部要做好表率,做好示范表率作用。

        郗九生最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龙钢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使命催人,责任逼人。生产经营任务重,发展压力大,大家要把责任扛起来,真正把各项要求落实下去,用两到三年时间让我们实现脱胎换骨。目前,公司正处在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广大干部职工责无旁贷,要义不容辞,鼓足干劲,努力完成各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这是龙钢发展赋予我们的责任,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对近期各项工作做了强调。

        关于生产工作,刘安民指出,进入3月份以来,公司积极践行集团“2.26”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公司党委会确定的一季度实现盈利不亏的总目标,抓实“三个着力点”,打赢“三大翻身仗”,生产经营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生产系统稳产高产、稳定顺行,降本增效、要素保障持续推进,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同时,更需要我们干好自己的事情,加倍努力把三月份最后几天的工作做好,为二季度全面跑赢市场打下坚实基础。刘安民要求,炼铁厂要持续强化基础管理工作,紧盯目标不放松、紧盯异常不放过,保持高炉久稳常顺。要积极对标晋南钢企,实现各项指标稳步提升,长期抓实高炉诊断和评价机制。要高度重视筛分管理,减少原料损失;炼钢厂要持续保持良好的生产势头,注重转炉操作,进一步在降低消耗上下功夫,坚决杜绝整炉费;各单位在高产稳产、长周期运行的情况下不能放松设备的保障能力,电气专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要结合近期生产设备事故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

        关于经营工作,刘安民要求,必须抓住市场机遇,向市场要效益,向供销两端要效益。供应工作要认真对标晋南钢企,尽快补齐短板。品牌营销部要认真抓好采购渠道的开发和客户的管理,建立更加合理的采购模式,努力实现矿山直供。焦炭采购要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发现问题要能够及时调整,确保我们的优势资源买得来、吃得进、有优势;销售要紧盯我们的增效品规和高效益区域,认真把营销工作抓好,实实在在落实好“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 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双目标”要求要体现计划的刚性,计划要围绕着目标,倒逼我们的营销和生产,确保“双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关于安全环保及疫情防控,刘安民要求,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人员做好疫苗接种;要认真抓好夏季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和四月份“四不伤害月”活动;环保工作要认真吸取河北钢企的教训,管好第三方运维,定期对我们的数据进行手工比对,确保在线检测的准确性。要提高站位,尽快完成超低排放公示工作,八月份以前要坚决完成 A级达标认证工作,实实在在把我们的绿色、智能、减排等各项工作任务抓好,切实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要抓紧春季绿化工作,维护好AAAA景区。

        关于企业改革,刘安民指出,前期我们以铁的手腕,刀刃向内,在企业改革上下了很大决心,我们要认真持续抓好改革工作,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实践者,通过改革实现“效率、动力、质量”三大变革,运用改革的方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持续推进改革,不能停歇,更不能开倒车;企业“三项机制” 改革的目的是要提高效率、激发活力、增加效益,“双挂靠”和“四类层”要充分体现到 “三项机制” 改革过程中,中层干部一定要落实“双挂靠”,挂靠效益和重要指标。要体现效益决定分配、保障分配,尤其各单位一把手、经营关键人员,要按照集团 “四类层”要求把指标挂实,坚决杜绝无责任、无指标、搭顺风车的干部。行政管理部要做好本次科级干部测评工作,通过此次测评和现场工作写实,把骨干的层级分清楚,并充分用好测评结果。

        关于作风建设,刘安民指出,我们要通过“干事”文化、“马真”精神、钉钉子精神干好自己的事。同时,要抓好对标工作,既要对标生产指标,更要对标经营指标,要和陕钢集团的经营单元协同联动,确保我们的生产指标和经营指标双进步、双进位。要以利润为中心,围绕利润去干事,围绕“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去干事,切实在干事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知难而进、敢闯敢拼的昂扬状态,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抗击重任,以蓬勃向上的朝气直面艰难困苦,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冲过激流险滩,为奋战“双目标”扛死肩、硬负责,当好陕钢集团排头兵,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