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郗九生在党群工作会上要求:党群系统要围绕生产经营,做好重点工作的督办落实,提高全员行动力、执行力和落实力

2021-04-02 08:22    来源: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李洋

        3月30日,公司党委召开四月份党群工作会。陕钢集团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参会并做要求,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红民,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春棠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政工人员参会。会议由周红民主持。

        会议总结分析了公司党委三月份考核绩效及存在问题,通报了基层党委党建目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四月份重点工作。五项重点工作责任部门通报了合同管理、现场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建设、非生产性开支项目、治安消防安全巡查、道路交通环境整治、不文明行为督查、后勤保障、环境提升、春季绿化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郗九生在会上作了重点强调和要求。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公司三月份生产经营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三月份,公司抢抓市场机遇,生产经营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完成了一季度的盈利目标,成绩来之不易,是全体干部职工在逆境中奋力夺取的好成绩。同时指出,一季度,公司安全环保平稳有序,年度工作筹划落实扎实;党群系统围绕“三会”精神和形势宣传,在氛围营造工作中起到了保障作用;职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一季一赛事”和西北大学体育赛事联谊,充分体现了企业活力,展示了企业形象,为后续校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桥梁;现场环境提升有了较大进步,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针对近期党委重点工作,郗九生要求:

        一是要按照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各单位要传达落实好上级党委及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在做好规定性动作的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创新性地开展适合企业生产经营、长久发展专项工作,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史学习效果。

        二是要深入传达落实集团“2.26”党委(扩大)会上提出的“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要求,扛死肩、硬负责,形成完成产量、利润双过半目标的合力。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信心,提振士气,铆足干劲,抓住市场机遇,完成产量、利润目标“双过半”,力争多盈利1个亿。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奋力实现生产经营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同时,要抓住“十四五”规划前2-3年的关键时间,有目标、有路径、有决心,干好自己的工作,实现龙钢的蜕变和竞争力质的飞跃,让人刮目相看。

        三是要做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筹划和安排。结合实际,创新党员教育的载体和形式,不断提高党性和党员的素养。

        四是要传达好公司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公司党风廉政工作会通报的近期公司典型违纪案件,要组织全员学习,在案件学习剖析的过程中,引导全员要警钟长鸣,打消侥幸、不以为然的错误心理,要从认识上、源头上找问题、堵漏洞。

        五是要常态化开展好作风建设和素质提升工作。素质提升是系统工程,要做好引导和教育,不能搞一阵风,更不能上面紧、下面松,忽热忽冷,要上下联动持续做好“群星”工程,树好典型。

        六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发挥党群系统的特点和作用,开展好“四不伤害月”活动、“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

        七是要做好春季绿化和现场治理工作。将现场提升和治理结合起来,做好苗木管理、绿化提升、现场治理的整体提升。

        郗九生在会上还要求,全体政工人员要发挥党群系统作用,在重要工作上做好督办、督导和检查,创新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抓好落实,给干部职工传递好公司方方面面的要求,提高全员行动力、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

        周红民在会上就纪委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认真汲取公司近期通报的反面案例教训,坚决守住廉洁从业底线不动摇,不要在职权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不要接受外协客户的礼品礼金、对负责的业务要尽职尽责、干就干好、干到最好、干出精彩;三是要筹划廉政警示教育展览馆、廉政主题公园建设,各基层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打造属于自己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

        赵春棠在会上对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走出“舒适区”,善打“逆风仗”,结合“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十五字要求,做好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实现产量任务和盈利目标;二是要明确主体责任,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努力发现优秀的管理人才、业务人才,促进企业管理各方面工作;三是要分层级做好“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完善评选办法,重视后备先进的质量,加强联评和综合评比,真正让先进培树工作具有引领性,评选出的先进让大家信服;四是工会系统要做好对标管理工作,充分利用管理机制,以项目的形式促进“十件实事”落地,并充分利用机制突破和项目攻关,做好各项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