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动态

“红色套餐”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2022-07-25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吉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能源管控中心党委立足自身实际,通过“红色阵地”“红色课堂”“红色故事”为广大党员干部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套餐”,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用活“红色阵地”,汲取“原味”

        借助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提前谋划红色爱国教育线路,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和“七一”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渭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沉浸式”和“体验式”参观学习,寻访红色根据地,感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入党初心,筑牢廉洁防线。在纪念馆内,党员们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足迹,触摸历史遗痕,追寻红色记忆,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斗争、踏着胜利的曙光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开设“红色课堂”,丰富“口味”

        运用“线上+线下”“室内+户外”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红色课堂”,利用LED电子屏、微信群、支部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不间断地把党史知识送到岗位和检修一线,并依托学习强国App、渭南党建云、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组织观看红色爱国教育影片,使广大党员开阔视野,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持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讲好“红色故事”,增添“趣味”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开展“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选取《中国共产党简史》《百年大党面对面》等红色书籍,由优秀党员进行宣读,引导党员干部零距离触摸历史,感受革命精神。组织志愿者开展“送书到岗”活动,自学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谈心声感悟,并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听读,及时向党员干部推送“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开展网上互动交流,激发干事热情,从“红色故事”中领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