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永葆奋进初心 书写无悔青春

——读《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的陕钢畅想》有感

2023-09-07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苏筠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挫折,但生活的真谛却在一点一滴的奋斗里。读完《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的陕钢畅想》这本书,我深切感受到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对陕钢青年的殷切期望。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明天的陕钢,希望寄予青年。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青年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青年的步伐。新时代陕钢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更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

        新时代陕钢青年,当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我们理应积极响应,以打造具有中国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为理想,用个人的小梦想编织陕钢集团美好未来的大梦想。为陕钢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在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争当先锋、勇挑重担,成为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和劈波斩浪的弄潮儿。

        新时代陕钢青年,当以奋进为桨,不畏风浪。绘就百年陕钢的美好蓝图,需要每一位陕钢人凝心聚力,在前行的道路上,陕钢青年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先进性,从前辈手中接过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的火炬,扛起奋进新征程的使命,以“唯实、求实、务实”为本,始终保持积跬步以行千里的实干之心,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毅力,心怀百年陕钢梦,逐梦新时代。

        新时代陕钢青年,当以创新为刃,划破茧壳。创新是一场接力赛,陕钢青年创新的脚步永不停歇,始终在实践中大胆探索。无论是降本增效,还是设备精细化管理、班组建设,陕钢青年扑下身子,勇当提质增效先锋队,在基层工作中磨练技艺,在检修一线、攻坚克难中完成蜕变,在降本增效、小技小改中初露锋芒,在改进工艺、创新创效中响彻青春之声,在共建百年陕钢的征程中,挺膺担当。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回首望去,轻舟已过万重山;眺望远方,前路漫漫亦灿灿。人生的道路很长,未来如星河般璀璨,在这个属于奋进者的时代里,每一个人都是追梦人。新时代陕钢青年应当永葆奋进初心,以踏实肯干为帆、以无私奉献为舵,乘风而来、踏浪前行,为打造百年陕钢的美好未来,绽放青春光芒。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