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最美下班路

2023-08-11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薛建峰

        “谢谢,签到成功。”这是每天下班最熟悉的话,结束一天的工作,下班回家的路上,夜色很美、路灯很亮,才理解那句:目之所及皆是回忆,心之所向皆是过往。

        我喜欢下班路上的时光,不论一天的工作怎么样,通勤车上的一个位置便是一个能量场,将一整天的忙碌和疲惫都消散掉,坐在窗边看来往的车辆,看远处高楼上星星点点的盏盏灯火。我想象着每盏灯火下,一定有一个温暖的家,他们守着那一片属于自己的空间,喜怒哀乐、柴米油盐,安静地度日,安静地生活。望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不由地回想起生命中走过的许许多多的影子和片段,有相伴成长的,也有擦肩而过的,有认认真真待我的,也有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他们在过去的旧时光里温暖着我的记忆,让我在幽静的月色里每每想起,便是感动万分。

        韩城三分之二的家庭都与龙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每一位龙钢人不仅是厂内的一名职工,还是孩子、是父母、是丈夫和妻子,是家里的顶梁柱,上班不只是为了下班,它是每一天的生活。一路上,通勤车上清一色的工人蓝工作服,司机师傅将车内的灯光一关,每位龙钢人便开始独享这份属于自己的空间,车上同行的人聊着今日工作和日常琐碎,独行的便看看手机小憩一会。有人说,所有的快乐都来源于生活里的心动,就比如这条最美的下班路,来往车辆掀起了喧嚣,昏黄的路灯下行人踏着零碎的步子。向着家的方向,步履匆匆。摊位前飘来食物的香气,小贩们此起彼伏地叫卖着。居民楼里也传来锅铲碰撞碗碟叮当的声音,所谓市井生活人间烟火,便是如此吧。

        每天两点一线,按时回家,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我们要学会在生活中找寻一些快乐,学会坦然面对生活中出现的苦难,学会积极地看待人生,学会凡事都往好的方面想。最好的时光总在当下,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愿我们的生活不只是向往,热爱每个崭新的一天。

上一篇: 椒香飘韩原
下一篇:追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