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龙钢——我心灵的家

2023-03-31 00:00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陈军龙

        我工作的地方,是春华秋实的十里钢城。清晨,闻着春天里青草初生的香味,或伴着夏日阳光的缤纷色彩,或共舞秋日的红叶,或欣赏冬日的白雪皑皑……听原野上低吟浅唱,歌声悠悠催人奋进;看十里钢城鲜花绿树辉映,四季轮回……我戴着安全帽,迈开大步,开始一天的耕耘。

        我工作的地方,是一座美丽的花园工厂。这里厂房严整,横平竖直,高炉、转炉、轧线,聚在一起唱着激昂的合唱。你看远处,火车铁轨上满载一罐罐铁水正有序地拉进炼钢工区,在一排排整洁的厂房内,转炉正一刻也不停地炼钢,一根根规规整整的钢坯,正在天车师傅紧张有序的起吊中一摞摞码好,送往轧线。设备运转的轰隆声,锤头敲打的叮当声,锯齿拉扯时的吱吱声,以及风机的倾情演唱,仪表轻盈跳动,高炉火花四溅,交响成一段抹不掉的时空记忆。

        人勤春来早。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上百辆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卡车、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师傅们挥汗如雨紧张作业,施工建设大幕已然拉开。

        不只是项目现场,在生产一线的每一处,勤劳的人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每个角落都藏有他们拼搏的回忆,一花一木都缀满了他们洒下的汗水。还有秩序井然的办公区域,每个人都紧张忙碌,走起路来风风火火;电脑旁的设计人员聚精会神,时而凝视图纸,时而键盘如飞,他们都在用奋斗为绽放的青春添墨加彩。

        这里是我生活的地方,这里充满无限向上的力量。这里有意志如钢铁一般的工人师傅,指引我前进的方向;这里有比肩奋进的战友,伴着我共同成长。工作之余,我喜欢漫步在钢城的公园,看人来人往,观花落花开。生活在这里每个人,都爱厂如家,都奋力前行。

        十里钢城,我工作的地方,一个美丽的所在。在这里,我找到了未来的道路,寻到了人生的目标。我将奉献我自己,只为这里的花朵更加鲜艳;我将提升我自己,只为这里的歌声更加嘹亮。我将全身心融入这里,因为这里是我心灵的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