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卯”年新岁

2023-01-06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吴涛

        时间的长河匆匆散去,悄悄带来新的一年。

        屠苏送暖迎新岁,百转千寻月如烟。饮下一杯屠苏,送去一份温暖,喜迎一片欢欣,快乐的笑声从第一天开始,在万声的祝福中正一步一步走着,走向我们,走进丰裕的心坎,走进辞旧迎新的又一年,走进五彩缤纷的心间。瞬间,日子成了娓娓道来的温柔故事,入心后,很治愈,也很温暖。

        恰如刚好手边有酒,身边有至亲至爱,这普通在更迭的年岁,便有了别样的暖,时间的轮回在赋予新年崭新面容的同时,也让我们在这旧貌与新颜的荡涤中开始了里程碑式的思索与憧憬。

        几处声鸣除旧日,恐惊迷惘入卯年。把那三百多个日日夜夜的记忆精心整理,那些快乐、忧伤、成功、挫败,都彰显着生命的价值和内涵。三百多个日日夜夜经历许多磨难、许多无奈、许多烦恼、许多痛苦,许多不可知的种种。但是三百多个日日夜夜同样也让我们享受幸福、享受快乐、享受真情。新年意味着我们都回归到第一天,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意味着生命价值的重新评估和掂量,同时也告诉我们新一轮的人生开始。新的一年那是人生的起点:新的追求、新的希望、新的计划、新的努力……人生不能怠慢,走自己的路,专心做事,无限的希望就可能在孜孜不倦的追求中呈现。生命的品质在自己选择的土地上扎根,根深根正才能茁壮健康生长。

        人生有美好的心愿、有美好的计划、有绚丽的梦想,抓住第一天,抓住时间的缰绳。俗话说更上一层楼不是登高欣赏风景,而是再接再厉而今迈步从头越。

        或许是吧,“新年”的要义和生命的潜质就在于此!新的一年,应新声吹响奋进的号角,用勤奋谱写绚丽的华章。让理想之花、生命之树在这新的一年里常开不败、永葆生机。确认出发的航向,以崭新的姿态,崭新的心情,崭新的精神,去填写好人生的新年第一笔。

下一篇:心灵的触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