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与“学习强国”的亲密时光

2022-12-04 14:2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最初下载安装“学习强国”软件的时候,我是把它当作一项任务来完成的,随着学习内容的深入,看新闻、学思想、答试题、赛积分……其乐无穷。我沉浸其中,逐渐习惯每天手指轻轻一点进入“学习强国”平台,听清脆的滴水声,欣赏摘自《论语》的经典诗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内心感到无比富足。

        今年8月份,因为身体问题,我需要住院一段时间。住院的地方离家有些远,没了家人的陪伴,也没有工作的烦恼。每天治疗之后的日子实在难以打发。一天,百无聊赖的时候点开了“学习强国”,调大声音,放在枕边,静静地听着。隔壁床大姐问了一声,“你在听‘学习强国’?”“是啊,每天都学,要不然心里会觉得少了点什么。”“那你多少积分了,我也每天学。”“也没多少,就是觉得内容很好。”“你说说,这学习积分有啥窍门……”围绕着“学习强国”,我们聊了两个多小时。

        自那以后,每天,大姐都会问“今天你学习了没?”还会跟我比比日积分,尤其“双人挑战”她赢了的时候,高兴得像个孩子。我们还会分享“学习强国”里一些感动的人和事。因为都是病友,我们对一些疾病的治疗信息关注多一些。

        我们看到了万佐成和熊庚香夫妇的“一元抗癌故事”,夫妻俩乐于助人,整整做了17年。“他们为癌症病人做得不多,一个灶火,一句安慰的话,但恰恰是这些东西,帮助很多人燃起希望,走出困境。”“是啊,他们用善良接力善良,用温暖回报温暖,应该就是世间美好发生的意义。”我跟大姐交谈着,正是因为有了“学习强国”的陪伴,让我跟一个陌生人在医院里成为朋友,那些本不开心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

        回到工作岗位后,“学习强国”依然没有离开我。我可以和同事在一起交流心得,分享“刷分”秘籍。也可以第一时间学习重要思想、了解时事动态,关注祖国发展,我时刻警醒自己:一天不学习就要落后。青年一代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也带着更多的朋友加入到学习圈来。

        如今,“学习强国”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徜徉在学习的怀抱里,汲取营养,积攒能量,提高境界,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依然可以为企业献力。“学习强国”里的很多故事带给我无限的感动,也带给我不断向上的勇气和力量,感恩“学习强国”,感恩遇见,我会在“学习强国”中继续学习,学出感情、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快乐,努力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