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担当时代重任 勇毅前行

——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有感

2022-11-23 02: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田思源

        《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是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关注和关怀,其深刻内涵让我很受启发和鼓舞。通过阅读,深感肩负的神圣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立大志、明大德、学本领,用青春汗水谱写奋斗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龙钢的“后浪”,我们必将踔厉奋发,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雄心壮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要焕发坚定不移的斗志,鼓舞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以积极的态度和无限的热情投入其中,静下心、沉下身,在实干笃行中释放青春激情,在艰苦奋斗中书写成长篇章。

        通过深入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我深刻感受到,立足岗位、服务龙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愈发清晰。作为一名新入职大学生,首先,需要继续并坚持深读原著,学其精髓,用其方法,在思想上行动上接受洗礼。其次,要本着“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态度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同时要有持续学习的态度和终身学习的习惯,向现实学、向社会学,学业务、学理论,学生活、学管理,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誓言。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龙钢新青年,在新的发展征程上,我们要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挑重担”,乐于“接烫手的山芋”,不怕吃苦、不畏艰难,努力向下扎根,向上奉献成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青年一代要牢牢把握人生航向,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篇: 故乡的冬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