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重读青春这部书

2022-07-25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王文浩

        大学毕业后,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上下班途中最常见的景象就是行色匆匆的路人和川流不息的车流,他们好像永远都急着去下一个目的地,从不停歇。

        在回家的途中,耳机里正播放着歌曲,“这是最平凡的一天啊,你也想念吗?不追不赶慢慢走回家……”脚步不受控制地走到了母校,我感受到一种静谧平和的气息。道路上人来人往,目光所及都是青涩稚嫩的脸庞,时间仿佛回到了入学的第一天,记忆碎片席卷而来。这四年走过的路程,有欢笑、有泪水,也是漫漫人生中最难忘的四年。

        还记得和同伴夹着课本,左手啃着食堂刚买的冒着热气的肉包子,右手端着飘满豆香的豆浆,然后急匆匆踩着点跑进教室的滑稽场景;还记得大一军训时烈日炎炎下同学们坚持的背影,军训结束后因不舍教官离开而蓄满眼眶的泪水;还记得考试周宿舍人手一杯咖啡,挑灯夜读,奋战到深夜的画面。

        没有谁能挡住时光的脚步,也没有谁能挡住青春的流逝。到了毕业各奔前程那天,大学成为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里程碑的周围往往有着很多岔路口,而毕业则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去选择一条路继续走下去。也许我们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不尽相同的茫然,但我们都知道离开了学校,离开了最后的港湾,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实的残酷就是一直不断地要求我们向前跑,所以我们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带着这四年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的太阳。

        那时的我们赞叹过学校的青山绿水,感动过友情的相濡以沫,遗憾爱情的悲欢离合。那时的我们有太多想忘记和想铭记的东西,也有喜欢或不喜欢的人和物。那时的我们年少轻狂,脑子里填满了天马行空的想法。二十岁的青春一去不复返,重读青春这部书,我似乎找到了新的意义。

        青春应该是充满希望的太阳,是初春萌动的花,是天地间自由的风。青春应该是一段完整的舞台剧,是少年在篮球场流下的汗水,是为了追逐梦想而努力踮起脚尖的勇气。

        雷锋曾说,“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属于永远忘我劳动的人,属于永远谦虚的人。”青春永远属于勇往直前的人,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有限的青春中活出精彩的人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