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汲取榜样力量 激发奋进动力

—《榜样6》观后感

2021-12-21 15:25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晔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原本以为自己过了容易感动的年纪,可在观看《榜样6》过程中,却又一次忍不住热泪盈眶。接连好几天,一个个榜样的身影,总会像回马灯一样在脑海里回放,有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当代愚公”黄大发、“燃灯校长”张桂梅、“草原之子”廷·巴特尔、“戍边英雄”祁发宝、“最美巾帼”孙金娣、“新时代的两弹一星”陈定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

       这些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使命、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榜样的身上,始终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始终初心如磐跟党走,披肝沥胆为人民,牢记使命勇担当。在学习了这些榜样事迹后,作为一名陕钢员工,就应该从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将前进的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攻坚的成果。

       学习榜样扎根基层、践行初心的奋斗精神。黄大发历时36年,在绝壁凿出贵州“红旗渠”,让草王坝村结束了千百年来滴水如油的历史;孙金娣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开创网格化党建模式,所负责街道11年无上访记录,被称为新时代城市版的“枫桥经验”……我们陕钢有很多扎根在一线的员工,为了企业的发展壮大,奉献青春,挥洒汗水。60余年,从有铁无钢到高质量发展,是一代代陕钢员工扎根基层努力奋斗的结果,也要求我们始终以奋斗姿态,书写新篇章。

       学习榜样立足岗位、不负使命的攻坚精神。陈定昌院士用尽其一生,只为实现最初的理想,为我军精确制导装备跨越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开启了我国空天防御力量建设的新篇章。如今,中国制造日益强大,也取得了钢铁材料的突破。我们陕钢集团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一代代钢铁匠人,在生产过程中不畏困难,精益求精,攻克无数技术难关,创新突破,我们以“禹龙蓝”品牌独有的高品质优势被行业认可、客户点赞,实现了技术创新的赶超跨越,让广大员工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新希望。

       学习榜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张桂梅抱着“培养一个女孩,至少可改变三代人命运”的执念和“不让大山里贫困女孩辍学”的梦想,奋力托举1800名贫困女孩进入大学,在教育工作者筑梦之路上努力点亮他人;“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用“宁可牺牲生命,不丢国土半寸”的拳拳报国心和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维护国家领土完整……他们都是立足自己工作岗位,用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捍卫祖国的河山,照亮别人的前程。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名职工的奉献,陕钢员工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不畏艰难的改革创新,方才成就了今日的陕钢。在创新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在“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要进步”的企业精神指引下,在深化整合加快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

       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奋进动力。时代的交接棒已经到我们手中,我们要以扎根基层、践行初心的奋斗精神,立足岗位、不负使命的攻坚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为陕西钢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添砖加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