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钢铁脊梁筑起强国之梦

2021-12-17 11:13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党韩玲

        纪录片《钢铁脊梁》通过一个个具有代表性的真实事迹,讲述了我国钢铁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辉煌发展历程。钢铁工业是基础工业,也是重要工业,时至今日,钢铁材料已无处不在,未来,钢铁仍将作为最重要的材料,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本片虽是钢铁工业发展的故事,却更像是在诉说中国现代工业的历程。正如片中一句旁白所述,“至柔、至刚、至强,每一块钢铁里都刻进一个时代密码,读懂中国钢铁,就读懂了中国。”

        回首我国钢铁工业的长征路,一代代的钢铁人拼搏奋进,一代代的钢铁人砥砺前行。他们把“奋斗”二字写在了风雨兼程的“赶考”路上,他们用踔厉奋发的姿态奏响着钢铁脊梁的主旋律,他们用汗水在我国工业发展的浩瀚画卷中镌刻下永恒的一页。

        作为一名今年新入职的大学生,《钢铁之翼》和《钢魂铁志》中出现的龙钢画面让我尤为震撼,更让我倍感自豪。很荣幸自己能走进这强大又辉煌的十里钢城。无论是耗时三年成功改造脱硫脱硝系统,还是四个班组三天8小时并肩作战完成一百二十吨转炉的砌炉检修工作,都让我真切地感受到龙钢始终坚持走在改革与发展的前行之路上,也让我对“干事”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纪录片中全国劳模薛小永的一句话让我倍受感动,“好长时间你不来,一到炉台上,一看到火就会激情澎湃,就想冲上去,取个样、测个温。”最简单的话语,却道出了他对这个岗位最诚挚的告白。

        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龙钢这座美丽的钢城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以钢铁般的力量扛起自己的使命担当,为龙钢高质量发展贡献出的自己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