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如果信念有颜色 那一定是中国红

2021-09-29 10:37    来源:轧钢厂    作者:郭雅琦

        有人喜欢纯洁的白色,有人喜欢忧郁的蓝色,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绿色,也有人喜欢神秘的黑色,而我却喜欢热烈的中国红。

        我喜欢红色,因为它是国旗的颜色。红红的国旗是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是用他们的鲜血染红的。我喜欢红色,因为它是红领巾的颜色,亿万红领巾,一面中国旗。“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是多么令人骄傲与自豪的事情!

        我喜欢红色,因为太阳是红色的,它告诉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当红彤彤的太阳照耀大地时,大地一片欢乐,绿色植物在阳光下开动着绿色工厂,制造着人类需求的大量氧气,它带给人们的是蓬勃的朝气。仰望天空,太阳散发出的光芒显得格外耀眼,丝丝阳光温暖着我们,大地充满生机,漫山的鲜花是它的杰作。

        红色是春日里鲜花的颜色,就像小朋友们红色的脸颊,它象征着蓬勃的生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世间万物在阳光下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展示着生命的强盛。红色是秋日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红枫,是“柿叶翻红霜景秋,碧天如水倚红楼”的火红柿子,是丰收的喜悦、是成熟的魅力;红色是冬日里“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红梅,是“山中初识岭南风,坐客围炉语笑同”的红炉,是无尽的希望,是生命的温暖。

        我赞美红色,赞美它的热情如火;我赞美红色,赞美它的激情热烈;我赞美红色,赞美它的朝气蓬勃;我赞美红色,赞美它的倾情付出。红色是热烈、是激情、是活力、是温暖、是生机,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自强、兴盛、发达的精神保证。

        当那抹炙热的中国红在奥运赛场冉冉升起,当那抹耀眼的中国红从世界的东方傲然雄起,我想它定是亿万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无穷动力。我也将同他们一起,忠于祖国、忠于这热烈的红色、忠于这朝气蓬勃的中国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