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做高质量的工作 过有品质的生活

2021-09-27 15:01    来源:轧钢厂    作者:高睿敏

        质量是一个与我们工作和生活密不可分的话题。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理想中的美好生活,即为有质量的生活,这种质量根源于物质,却发展于精神。物质上的小康让人衣食足,而人民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领域精神需求的满足才能让人知荣辱。可以说,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必将迎来从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跃升,这是发展的客观规律。

        建设有质量的生活,离不开所有人高质量的工作。马克思主义劳动学说有一条基本论断:劳动创造了人本身,劳动和自然界共同构成了财富的源泉。因此,只有高质量的工作才能为我们个人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价值。那么何谓高质量的工作?也许并不一定是高薪的、华丽的、备受瞩目的,但这份工作一定是你热爱的、珍惜的,并愿意为之不断努力探索的。

        社会发展方向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是广大人民群众的选择,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高质量的工作会赋予每个人想要提升自己的源源不断的动力,赋予每个人真正享有高质量生活的能力,它将超越物质范畴的浅层炫耀,从而带领每个认真工作、热爱工作的劳动者,获得精神层面上更大的成就感。从社会层面来看,每个个体工作质量的提升,是促进社会整体进步、提升国家地位、打造企业品牌的源动力。工作无贵贱,不论岗位高低,每一个被认真对待的、高质量完成的工作,都是这个社会宝贵的财富。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质量关乎你我他。作为企业一员,应该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提高岗位操作技能,培养理性思考能力,心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一个能力与思想匹配的青年人,能脚踏实地、立足本职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