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政治生日”激励我不断前行

2021-07-26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李建辉

        我有两个生日,一个是户口本上的生日,另一个则是“政治生日”,也就是我的入党时间。这两个生日对于我来说同等重要,都深深镌刻在我的生命里。

        刚参加工作那会,梦想成为全站最好的火车司机。师傅手把手地教,我也全心全意地学,那个时候就想像师傅一样,可以早点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没想到的是,我在第一次内燃机车司机考试中落榜,入党的梦想小舟也暂时搁浅。“站上比我优秀的司机太多了,入党怎么会轮到我。”那时,我的心情格外低落。

        师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不断鼓励我,还给我开小灶,找出症结所在。在师傅的帮助下,我顺利通过了考试,并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999年初,到龙钢参加工作4年后,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00年7月,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从此有了两个生日。记得入党宣誓时,火红的钢花与澎湃的激情交织在一起,让我更加明白这份荣光与责任。当初面对党旗集体宣誓时的场景,至今仍历历在目,总是难掩那份激动与兴奋,也成了我不断前行的勇气和动力。

        我工作的地点不足3平方米,每天充斥着内燃机的轰鸣声与柴油机的尾气味,许多人闻到柴油的味道觉得很刺鼻,而我却觉得格外芳香。铁路运输容不得半点松懈与疏忽,无论白班还是夜班,从上车到下车,几乎12小时,我都待在驾驶室里。我常常在机车待闭的间隙,围着机车巡检,琢磨如何把所学的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成功总结出了一套“一早”(接班早)、“两勤”(勤检查、勤瞭望)、“四盯”(盯信号、盯线路、盯道岔、盯仪表)的安全行车法,并在班组推行。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时刻记得“我是党员,我得为企业做点什么。”

        在入党后的二十多年里,我一直兢兢业业,对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共产党员的荣光激励着我。每天第一个到岗,检查设备、填写记录,想方设法干好自己的工作。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的付出也得到了组织和领导的认可,“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一个个荣誉,鞭策我不断前行,也让我对工作更加精益求精,力求带出更多的好徒弟,把自己的技能全部传授给年轻人。

        参加工作二十五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在我今年的政治生日来临之际,储运中心铁运党支部隆重为我和另外3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观看《百炼成钢》,学唱入党誓词歌、发表感言、分享“政治生日”蛋糕,一个个环节下来,我的内心已无比激动,我对党的认识越来越清晰。“共产党员”是一个光荣神圣的称号,它是先锋战士的标志,是高尚人格的体现,是引领中国人民奋发前进的旗帜。能成为这个先进组织中的一员,我感到万分骄傲。我很感谢组织,“政治生日”时刻激励着我,使我牢记身份与荣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坚韧、执着和对岗位的热爱,在一线岗位上再奋进、再出发,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成为优秀的机车司机。

下一篇:隐者如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