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1-07-30 14:34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晔

       入夏以来,从南方的梅雨季到北方的雨季,全国多地陆陆续续出现了强降雨、特别是郑州地区遭遇了极端强降雨。暴雨如注,许多地方遭受了洪水的侵袭。凶猛的洪水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时,你们出现了,如坚固的堡垒矗立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紧紧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每当洪水来临之际,你们的身影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如利剑、如高山,带给我们满满的安全感。虽然不曾与你们见面,却在许多报道中认识了你们。

       我记得你,抗洪勇士冒小驰。2020年7月22日上午,你奉命前往安徽庐江县大圩连河段,因为那里出现了20米塌陷漫溢,洪水不断涌入决口附近的同大镇,而一旦决口变大,同大镇上的居民就危险了。你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突击队,来到决口处,又毫不犹豫地把绳子系在腰间,与你的战友们组成人墙,抵挡洪水,帮助群众撤离。但不幸的事情就在这时发生了,当日上午9点,你们竭尽全力刚刚把受困的群众撤离完,决口突然扩大,一时间水势暴涨,站在人墙中间的你瞬间就被洪水淹没。你在洪水中挣扎了二十分钟后陷入昏迷,幸运地是你被战友找到了,送去了医院。在检查时,你的呼吸道即使经过肺泡灌洗,依然有很多浮萍草,而灌洗液依然浑浊。那一刻,你有多么害怕?我无从想象,但是换作是我,恐怕早已不寒而栗。

       不仅是冒小驰一个,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还有无数个像冒小驰一样的“你”,奋斗在最危险的洪水前,争分夺秒,用生命保护着群众。抗洪抢险的任务艰苦、艰巨,你们常常在烈日底下奔走,在泥水里抢时间,也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在最危险的地方转移群众。年轻的你们,皮肤被晒得焦黑,被晒得掉皮,累了只能在地上坐一坐、躺一躺,几乎风雨兼程、日夜无阻,还要冒着随时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险,与洪水斗争。

       你们正处在大好青春年华,却有着不怕牺牲的胆气,你们从不计较是否能够安然度过洪水,只是想尽办法保全群众,毫无疑问,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因为你们从不惧怕灾害,也从不做逃兵,遇到危险,你们敢于把群众挡在身后,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汹涌的洪流。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这个时代从来不缺最可爱的人,你们是、还有万万千千的军人都是。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我们才在发生危险时,觉得心安,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我们才感受到人民子弟兵力量的强大。谢谢你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