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幸福不在别处

2020-11-23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国娜

        一直都很喜欢泰戈尔的一段诗歌:河的此岸暗自叹息,我相信,一切欢乐都在对岸。河的彼岸一声长叹,哎,也许,幸福尽在对岸。

        短短的几句话,便向我们展示出了人性当中的一些弱点。我们总以为,所有的幸福都在别人身上。但其实我们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是的,也许我们经常看到的,都只是别人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很少一部分,只有身处其中才会懂得那份独有的烦恼与忧愁。

        可是,我们只是个普通人,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可能绝对全面,即使是世上知识渊博的学者,也是如此。所以才总会产生一种别人一定比自己过得好的错觉。

        其实这样的羡慕真的大可不必。不信你看,即使是路边最艳丽的鲜花,当你蹲下身子仔细观察它的时候,也会发现,它的花瓣也许有一些尘土或者几缕蜘蛛网,亦或花瓣边缘还有缺失,总之并不是你所认为的完美。

        唯物主义告诉我们:所谓真正的完美,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大海有其汪洋澎湃,小溪有其流水潺潺;阳光有其热情如火,阴雨有其绵绵缠缠……很多时候,并不是别人的生活就那么光鲜亮丽,而是你并不了解事实的全部。既然如此,我们又何必去羡慕他人的生活?也许在别人光鲜亮丽的背后,往往隐藏着你所不知道的痛苦与压力。

        生活的一切美好并不在别处,所有的幸福也并不在别处。我们不必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只需要踏踏实实地将自己的生活经营好,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精彩,这就足够了。

        尽管在这漫长的岁月之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如意,但是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我们所拥有的,才是一生之中最珍贵的东西。

        珍惜当下,用心经营好每一分每一秒在自己手中流逝的时光,便是对生命最大的珍惜。至于别人过得如何,我们真的大可不必在意,因为当你用一种极其羡慕的目光注视在他身上的时候,说不定他也在用同样的眼光,仔细打量着你。

        幸福不在别处,更不在自己或他人的眼神中,而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