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爱你现在的时光

2020-10-23 15:44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师小文

        周末,几个朋友相聚在一起,偶然聊到一个老同学辞职的事。她讲述了自己对当前所处的现状不满后说:“作为一个外地人,在当地经济发展状况一般的情况下,就会选择辞职,投奔更好的地方。”但是我却想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爱自己现在的时光。

        爱你现在的时光。正如当前流行的那句话:你现在所拥有的,就是最好的。这并不是不思进取,而是看开后的淡定与从容,是一种更方便于我们做选择的好心态。朋友的观点基于她对现在薪酬待遇和生活水平的不满,她觉得去其他大城市可能结果会更好,但却迟迟没有做出任何改变或者新的选择。其实,纵观我身边辞职的同事,目前在外地的日子并没好到哪里。虽然工资比以前高,但当地的房价和其它消费也很高,而且一切还得从头开始起步。而以这位朋友现在的工作,完全可以在晚上或者双休日做一份兼职,她却没有,只是听着抒情的歌曲,一天天重复着这样的日子,跟着时间溜走。

        相反,在我身边也有很多基于所处现状做出改变的人。一起参加工作的一个朋友,刚毕业时就在本地做起了家教兼职。在看到工作暂时没有升迁进展后,他不仅没有负能量,反而将业余时间全部投入到家教兼职中。到现在十多年了,他没有让时间荒废,兼职收入有时候甚至高于本职工作。同样地,还有一个医生朋友,她研究生毕业,放弃了别的单位丰厚的待遇,进入了一家有发展前景但待遇一般的事业性医院。面对现状,她也没有任何负面情绪,而是一边努力在工作上有所突破,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做微商来改变现状。最近,她又在周末做起了医疗兼职。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她现在已经升至科室主任,经济情况也通过业余时间的付出得到了很大改变。所以,莫要抱怨,莫要羡慕,你现在所拥有的,就是最好的。如果不满足,就请用时间做出改变。

        就我而言,一直认为生活就是奋斗与享受的总和。我并不赞成先奋斗后享受的观点,而是觉得应该活在当下,一边奋斗一边享受。2020年这场疫情,让我突然放下了很多,变得平和了很多,不那么急切地想要改变什么,开始珍惜和享受当下所拥有的一切。我开始正视它的一些好处。既然我选择的生活状态是要一边奋斗一边享受,那么在上班干好本职工作之后,我就应该用这些闲暇时间好好投入生活、拥抱生活,去运动、看书、写作,去学做饭,去公园里看看野花的生长与怒放。

        有时候我们真的是总顾着抬头看天,看天上的白云彩虹,而忘了低头看地,看自己实实在在所处的那片土地上,也有花的香、草的美。在卸下了一些东西对我的原来捆绑后,我才发现自己可以过得那么随心随性和轻松自在,很多事情也可以做得更好。而且在心态发生改变后,身体的不适状态也神奇般地好了很多。

        爱你现在的时光。的确,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一味地追求有我所爱,而应该懂得爱我所有。无论你现在身处何种境遇,都应该爱你所拥有的。因为,只要你善于发现,你就会发现,你现在所拥有的就是最好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