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黑板上的记忆

2020-10-23 15:1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徐晓林

        每一个人都有关乎学生时代的记忆,这是人生最美好、最单纯的时光。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望向黑板,总能勾起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回忆。黑板上的记忆就是我们学生时代的美好记忆,在那个时代,有许多亲密无间的同学,有许多啼笑皆非的事件,这些事件虽然时隔很久,却像是人们内心的底片一样,只要被勾起,曾经的画面就会在眼前随时浮现。

        记忆中的黑板,那是老师们讲课时最倚重的工具。白花花的粉笔灰,那是老师们传授知识的媒介。回想学生时代,那种同学之间的直率与纯真,那种遇事无关紧要的随意。如今步入工作岗位多年的我们已经无法再回到过去,但是那种纯真与美好,只要被轻轻唤起,就可以下意识地勾起嘴角的微笑。回想那时候,没有丰富的娱乐场所,也没有太多电子设备,只有每天在操场上打球,在河水里洗澡,我想这种自然的天性是每个人内心深处最为宝贵的记忆。

        与其说黑板上的记忆,倒不如说,回忆每个人的童年。黑板上的一笔一画,老师的一言一行,这是深埋在内心深处的记忆,不会被时间所遗忘。黑板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童年时代,这是一种记忆回放的载体,更是一种情怀的寄托。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不断进步成长,习惯了灯红酒绿的格调,适应了繁华都市的生活。也曾受过伤害,经历过低谷,更多的是想要被理解,想要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时代。每每见到黑板时,这种时刻就是我们内心美好回忆的停留。在那个美好纯真的时代,我们不需要为了生计而奔波,不需要思考以后的事情,仿佛每天的任务就是自由自在地玩耍。也许这就是童年存在的意义,它被所有人经历过,并且在每一人内心深处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如今的我们,离开校园时间再久,也会一直思念母校,怀念曾经的校园时光和同学之间的友谊。时光虽然一直在流逝,但是这种情怀不会轻易被抹去,反而会随着时间变得愈加弥足珍贵。它可以抵御岁月的洗礼,永远停留在我们内心世界。纯纯的情感,它无关贵贱,无关老幼,它的存在就是为了时常勾起人们的回忆,就如同黑板一样,是那童年时代的标志,是那纯真友谊的见证,是每一个人内心美好的念想。

上一篇: 冬青树
下一篇:我的外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