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空杯纳新 实现个人价值

2020-10-23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博睿

        时光如白驹过隙,步入龙钢这个大家庭已有三个月了。对我来讲,这是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转折。

        苏轼有句话这样讲: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我们以后的工作中会遇到更多、更大的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们无惧。

        人生之路不会笔直向前,总有崎岖泥泞,总有坎坷艰辛,只要我们牢记自己前进的方向,一直选择相信,并坚持下去。当有所收获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感谢自己曾经的努力和坚持。虽然我们是90后,但我们是敢于拼搏的90后、是勇于迎接挑战的90后、是不惧风雨的90后,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今后的岗位上扎实进取,不断超越现在的自己。

        有句话说,当一个杯子是空的,我们称它为杯子。而当它装满牛奶时,我们则叫它为一杯牛奶;倒掉牛奶装入菜油时,我们叫它一杯菜油。我们的人生就像是一个空杯子,在这漫漫人生途中,我们用知识、技术、思想、品德等种种来填装空杯。而填装的内容、质量往往决定了人生的走向。所以说,空杯纳新就是一个不断充实自己,填装和塑造自身的一个过程。

        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告别校园,初入社会。对于社会而言,我们就是一个空杯,需要自己在适应、融入社会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思考,一步步填充自己的空缺,从而更好地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及职业规划,更有效地塑造自己的社会角色和社会心态。很荣幸的是,我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加入了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这个大集体中。无论是入职报到时带队领导的深切关怀,还是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都使我以一种更亲切放松的心态主动融入新环境中。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人就是要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就是要敢为人先,勇于挑战、战胜困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的使命感需要时刻铭记。中国正处于从创新大国向创新强国转变的攻坚期,需要政府、社会、企业、群众多方发力,以大众创新助推国家创新。作为刚入职的大学生来说,为企业的创新创效建言献策我们义不容辞。

        作为一名新入职员工,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我会时刻发挥空杯纳新的精神,在服从领导工作安排的前提下,通过自身学习,通过查阅手册资料,让自己更快地投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我会多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向模范先锋学习,努力掌握工作的流程与技术,夯实自己的基础,以便更有效地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我会积极参加单位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充分展示自我,实现价值。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必会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为自己充电,坚持空杯纳新,努力发挥个人价值,为企业做实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