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别做行动上的矮子

2020-10-23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杨棉绒

        伏尔泰曾说:“人生来是为行动的,就像火总向上腾,石头总是下落,对人来说一无行动,也就等于他并不存在。”行胜于言,要想做成某件事情,并不是说说而已,是需要行动去实现的。

        这世上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每个人都有他存在的理由,有他独特的价值,但其价值大小与意义本身在于自己将如何去定义本身,常言道“别做言语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仅仅夸下海口而不落实行动的人是永远也不会成功的。

        很大程度上,忙是奋斗,是拼搏,是马不停蹄向着梦想行动的人,在每一本时间管理的书籍上,都不会有人教你不劳而获。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马冬晗,将每天从早上六点到凌晨一点的学习计划细致到分钟;乡村医生贺星龙18年间出诊17万次,行车记录足以绕地球10圈;知名构造地质学家李德威教授研究青藏高原近30年,行程超8万公里,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仍然坚持在病床上工作。这些事例还很多,心中感慨的同时,更多的还是惭愧,我做得远远不够。

        每个人都有年少轻狂的时候,曾经我们不知天高地厚,不懂人情世故,甚至以为自己可以改变全世界,那些豪言壮语已经成了口中必不可少装饰自己的标签。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多,眼界宽,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时光匆匆,时间有限,每个人的精力更是有限,我们想要的东西,想实现的梦想都必须得付出行动,愿我们能够拥有一颗向上的心,去学习、去探索、去拥抱新知,踏实做事、成就自我。

        起点低,就要跑得更快。有人说,年复一年干着同样的工作,已经没有了上升的空间,生活没有任何意义,但矛盾存在于事物发展的始终,任何事情总会给人带来一定的收获,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无论是工作经验、为人处世或是经济上的回报。我们要认真对待自身所处的位置,不抱怨、不纠结、不后悔。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的领域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好好努力,不做行动上的矮子,时间总会给人带来想要的答案,请耐心等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