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秋日抒怀

2020-10-19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向杰

        秋意正浓,一场阴雨把钢厂的酷热挡在了九月,留下了工人们不变的生活和工作热情。短暂的节假日已过,空气中依旧残留着轻松而又惬意的节日气息。走出厂区二号门,徜徉在不知名的小路上,享受这下班后片刻的惬意。

        听着车间里传出的阵阵声响,有力而富有节奏,机器的轰鸣,器械的碰撞,车辆由近及远的变化,闭上眼睛任由想象力和情绪的力量在这宏伟的工业交响曲中喷薄。

        生活和工作就像音乐,人生中的人或事形形色色,犹如一首音乐中各种乐器所代表的音乐形象,弦乐中细腻的情绪表达,管乐中环境氛围的营造。独奏时音乐动机的传达,协奏时情绪的流淌,合奏时情绪的共鸣。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缺乏真善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所有形形色色以各种方式充斥着我们时,我们是否还能保持冷静的头脑,是否情绪依然波澜不惊,是否还能保持内心的真善美?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什么时间走向何方,什么时候又该在哪驻足,终将在这璀璨美好的世界中收获最重要的东西……亦如远处厂房里机器在持续转动,根根红钢走进轧机,完成了它们的使命,不变的是他们百炼成钢后骨子里的坚韧和刚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