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梦想在钢城里展翅飞翔

2020-10-13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王丹妮

        时间过得真快,来到这里的两个月里我们不停地汲取新鲜的知识。说到对龙钢公司的所感所想,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幸福和充实。

        作为公司新进大学生的一员,这两个月以来可以在各种细微之处感受到公司的重视以及同事和领导们满满的关爱。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公司对人才的渴求是显而易见的,对于我们的发展也有着科学的规划,给予我们满满的安全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这两个月带给我的改变和成长是高效的、充实的。真正做到从学校到企业,从学生到员工身份的转变是我目前的首要任务,这不仅仅是态度的转变,也是心态的转变,离家千里,第一次一个人面对很多事,一个人解决问题,做出选择。也正在经历着报喜不报忧的困境,这是成长的标志,也是独立自主最关键的一步吧!

        我觉得作为一个成年人,做到独立有几个步骤,首先是经济独立,其次是思想独立,最后是人格独立。学会理财,平衡生活中收入支出的关系,才能做到经济独立,不再依靠父母每月给的生活费,是正式步入工作最大的成长。有了经济独立的基础,方能追求思想独立,可以践行自己想要做的事,去判断是非对错,辨识善恶真假。最终,所要追求的便是人格独立,寻求真正的自我,拥有自己的价值体系,不为外界的纷纷扰扰所乱,去追求自己最想要的东西。

        年轻人要有年轻人的样子,或许我们刚开始要干一些简单枯燥的工作,但是我们一定要对工作保持最初的激情,与此同时也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规划和目标,这样才会一步一步越来越好。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想做什么,拥有一个美好的愿景,去为之奋斗。站在一个宏观的角度和层面去思考未来,最后,朝气蓬勃地投入到每天的工作生活中,过好每一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