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露天电影

2020-10-16 14:29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薛英刚

        傍晚,一辆宗申三轮摩托车来到村戏台前,从车上下来一位穿着绿军装的老爷爷,上衣翠绿翠绿的,肩上的红色五角星闪闪发亮。老爷爷忙着整理场地,摆开架势,好奇询问得知,今天晚上村里放电影。

        儿子一听说放电影,开心得又蹦又跳,嘴上还央求着:“爸爸、妈妈,我想看电影。”看着老爷爷乐呵呵地哼着小调,有条不紊地支起幕布、投影机、音响……不由得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看电影的情景。那时候村里一说要放电影,左邻右舍的乡亲便早早拿着各种板凳,在幕布前抢占有利地形。高板凳、低板凳,老人、小孩,坐着的、站着的……聚集在一起;小孩的哭声、叫喊声,左邻右舍的谝闲传声,妇女们你来我往的戏骂声,还有喇叭时不时的广播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好不热闹。而我还清晰地记得父亲的肩头便是我的“专座”,虽然每次看电影前面有很多人,但我一直是最高的。现在已为人父,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养儿方知父母恩”,才恍然意识到欠父母太多太多。

        “爸爸,这个怎么不清晰啊?”儿子看着偌大的幕布发出疑问,“哦,天还没有彻底黑,天黑了就非常清晰了。”

        随着儿子的这一问,恍惚间觉得很不协调,宽阔的活动场地非常空旷,地面再没有坑洼,清一色的石板,周围的土墙也早已没了踪影,就连放映机和音响设备都是新式的数码装备……然而,电影开播半个小时,这里除了我们和儿子,仅有两个年龄大的老奶奶坐在家门口不知道是在看电影还是在说话,已然没有了当年的热闹景象。

        看着儿子天真无邪的样子,让我很是羡慕。现在的生活节奏非常快,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强烈;但是我们在忙碌之余,还要学会放慢脚步,保持淡泊心境,欣赏体验生活,品味感悟人生,放下包袱,轻装前行,放飞自我,体验快速高效而又简单轻松的生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