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秋实

2020-09-16 15:28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晔

       青枫飒飒雨凄凄,秋色遥看入楚迷。秋天,虽然总有一点点萧条之感,但仍然难以阻止人们对秋天的心怀向往,那是因为,秋天也正是收获喜悦的时刻。

       大自然的秋天,是一个繁忙的季节、收获的季节,更是充满欢歌笑语的季节。春华秋实、春种秋收,这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也是对付出一年辛勤劳动的人们嘉奖。

       一粒小小的种子,到一望无际的希望田野,经历了春天的萌发,夏天的茁壮,再到秋天的收获,这与我们的人生何其相似。

       人生,经历过风风雨雨,才能收获平平淡淡。小时候,我们都有想成为科学家、医生的梦想,一个个伟大的目标引领我们一路往前冲。经历过生活之后,才发现生活不会是花香常漫、泉水常流。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然而怀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风雨,才能够收获洒脱无为、超然物外。

       人生,经历过悲欢离合,才能收获珍惜的意义。葱茏的森林会有凋零的时刻,强大的丛林之王也有奄奄一息的时刻,大自然的脚步不会为任何人而停留。我们也是在长大之后才知道,生老病死、悲欢离合才是生命的常态。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每一天,让生命的分分秒秒都充实,且有意义;珍惜眼前人,让那些美好的时刻在我们的生命中闪闪发光。

       人生,经历过大起大落,才能收获坦然从容。行走在世间,每个人都携着滚滚红尘而来,一路风尘仆仆行色匆匆。然而,并不是每一次我们都能收获成功。成功时,要告诫自己戒骄戒躁,持之以恒;失败时,用豁达的态度直面挫折,坦然从容。

       收获的季节,也是收获的人生。大自然是公平的,你在春天播下麦种,秋天就会收获麦堆;你在春天播下草籽,秋天就会收获野草。人生也是公平的,你种下乐观的心态,就会收获积极的人生;你种下珍惜的种子,就会收获感恩的岁月。

       生命是一方沃土,同样也充满着诱惑与荆棘。一腔热血未必能成功,持之以恒必定有收获。在变化无常的人世中,用一颗播种者的心态去种下希望,用耕耘者的信念去滋润和浇灌它,在新的秋天,必能收获累累秋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