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汲取奋进力量 点亮思想灯塔

2020-09-14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崔赞

        有幸参加陕钢集团组织的支部书记培训,使我在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以及对今后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思路及管理理念等方面都受益匪浅,也使我清醒地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今后党建工作的拓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善学习 肯钻研 打铁还需自身硬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应熟知党建基础知识和业务知识,让自己在工作中成为行家里手。这就要求,在平时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充实自己补足“精神之钙”,不断进取和提升。同时,注重在实践中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提高自身本领和能力,解决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问题。一是平时应该经常和支部委员、党员之间进行谈心,加强沟通交流,多为他们分担和排忧解难,帮助其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互帮互助取得同志的信赖和拥护,提高组织能力。二是平时要全面掌握支部内部所有党员的基本情况,熟悉本单位实际工作,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更好地为行政领导提供决策依据,真正使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发挥作用。同时,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实现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并驾齐驱。

强教育 重引导 培养建立高素质党员队伍

        在日常工作中,应常态化开展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一方面,规范基本工作流程、完善基本制度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抓实抓细“三会一课”突出成效。进一步加强“党员之家”等阵地建设,做到党建工作制度上墙、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深入开展等,并随时督促党员,教育党员适应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同时,进一步夯实规范党支部工作基础,落实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实行包联领导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组织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等党建基础工作基本流程更加科学规范化。另一方面,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实际,团结职工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强化标准化操作水平,通过 “一岗一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破解难题,使党建推动生产得以有效实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关心关爱职工 宗旨意识牢记心中

        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心存大爱,积极发挥党和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从婚丧嫁娶、生病住院、生日祝福、大病关爱等职工贴身利益的事情入手,做好每一个细节,竭尽全力做到“用心 用情 用力”,强化职工主人翁地位,进一步增强党的执政基础。同时,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协调开展工作,除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外,还要组织、凝聚、宣传和服务职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公司统一部署,打造一支“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不断带领职工学习、争当先进,善于找差距、弥不足、补短板、添措施,追赶超越破解难题。

        新时代当有新使命,新时代当有新作为。新时代的党支部书记,应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党纪党规;应更加善于抓党员思想中的难点、焦点,应更加开拓视野,创新工作,切中要害破解难题;应更加加强支委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完成上级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篇:秋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