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放下是一种选择

2020-08-05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杨棉绒

        “往事好像硬盘上一些听旧了的老歌,虽然已经陈旧,甚至自己也厌倦了,但每次翻听,好像总会想到过去的日子,可惜自己已经不是过去的自己,这种反差有时候让人惶恐,有时候让人悲伤,甚至有些无所适从。”这段文字摘自江南《此间的少年》。读到这段话时,似乎作者能读懂人心,每个人都有往事,或许有些往事压于心底重于泰山,有些往事如鸿毛一般随风而去。

        当被欲望控制时,你是渺小的,当被热情激发时,你是伟大的。生活就是不断经历挫折、磨难来锻炼的过程,人不可能永远活在过去,过去足够美好,但未来更加迷人。以前听过这样一个小故事,一个大和尚和一个小和尚准备过河,巧遇一妙龄女子无法过去,大和尚不假思索地背起了她,小和尚闷闷不乐问:“出家人难道不应该守戒律,远离女色吗?而你为什么还背着她过河呢?”大和尚笑了笑说:“你说她呀,我早已经把她放下了,而你为什么还记挂在心上呢?”一个是心灵上真正地放下,另一个却是被世俗的东西所禁锢了思想。只有心中明净,才会真正放下所有。因为心有多宽,路才会有多广。

        放下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智慧,如果人总是因怀念过去停滞不前的话,只能说这是弱者的选择,自我的压迫感和束缚感来约束自己,会使人更加没有动力去生活,去成就自己。90后的我们似乎已经和60、70后一样成为了生活的主力军,每天奔波在城市之中,为了梦想,为了生活的那一丝信念拼命地努力着,或许以前没有经济的压力,没有领导每日的督促,没有早起的闹钟,但目标在前,身上的使命催促人前进,唯有实干笃行,才能不负韶华,放下懒散和浮躁,拿出真抓实干的韧劲,激发自身顽强的斗志,不断阔步向前进。

        席慕蓉曾说:“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在于它的无邪与无暇,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年轻可以作为我们年轻人的资本,但我们必须要有年轻人的干劲、闯进和对未来的期待,要勇于坚持和奋进,就一定会有所回报!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者,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毋庸置疑,好的事情总是会到来,而它来晚时,也不失是生活的一个惊喜,纵使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上一篇: 我想赞美军人
下一篇:品钢花 爱钢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