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想赞美军人

2020-08-04 19:45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靳佳磊

        我们的祖国从艰难坎坷中走来,是军人的流血牺牲换来的今日安宁。“革命流血不流泪,生死寻常无怨尤”,九十多年来,在党领导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在酷暑寒风中化霜凝结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不息的战斗意志,永葆人民军队即使在和平年代,也能战斗力不逊色于当年。

        如果说:“鲜血刺刀方见肝胆赤诚,炮弹硝烟更显英雄本色”,在这和平年代或许略显夸大。但是我们总能看见,在倒塌的房屋废墟、奔涌的洪水泥流、厚厚的积雪酷寒中,他们忙碌穿梭,倒地了都顾不得拍拍身上的土,几次险些遇险。在人民处于危险灾难之时,他们逆着光明冲向黑暗,丝毫没有犹豫。如果说飘扬在抗灾前线的红色是希望的底色,那么给希望描上了“轮廓”,让希望变得更加形象立体的一定是迷彩色。如果说什么颜色最让人有安全感,那么迷彩色就是我心中的不二之选。

        他们不是空谈理论的“纸上矮子”,而是奉献实干的“行动巨人”,一枚枚军功章,见证了他们对于国家和人民的承诺,无论在社会的哪个领域,都有他们逆着光折射出来的身影。他们的身上总会散发出一种特质,铁的纪律、钢的作风,他们总以一种使命必达的自我坚定,扎根服务于任何岗位。

        我们这十里钢城也有很多复员的退伍军人,他们分布在各个岗位,承担着各种各样的职责,他们没有一刻放弃从军队中锻炼出来的优良品德和过硬作风,始终都把纪律摆在首位,恪尽职守,尽心尽责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我想赞美军人,我想赞美这支队伍。因为他们可爱,因为他们坚强,他们有血有肉。无论军装是否穿在身上,他们都是战无不胜的英雄;我想赞美军人,请原谅我用这不够华丽的词句,歌颂他们十分伟大的人生历程,一字一句在军人的行动面前显得如此渺小。

上一篇: 军人的模样
下一篇:放下是一种选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