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一颗红心永向党

2020-07-10 10:22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赵亚红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熟悉的旋律一遍遍在耳边响起,百听不厌,百闻百感。

        初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因为太小,心里并没有多大触动。虽然听过长辈们讲的一些关于党的故事,但零碎的记忆和贫乏的见识并不能将其串成活生生的历史,只是单纯的认为能够吃饱、穿暖、上学……享受这一切美好生活与党有很大关系。这种思想意识一直延续,直到接触了中国近代史、新中国政治经济发展史,才对党有了最基本的认识,并算不上系统深刻。但对于少年的我来说,足够引领我建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三观,引导我下定向党组织靠近的决心,光荣成为共青团的一员。我的理想并未就此止步,而是进一步加紧学习党的历史、理论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也因此,学习党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十几年来,从马列主义,到毛泽东思想,再到邓小平理论等等,愈是学习,愈发感到党的伟大,愈是学习,愈发觉得要对党忠诚!

        当每一次举起右手,许下共产党人誓言的时候,就好像跟着党从历史一步步走来,热血沸腾、内心澎湃。1920年6月,陈独秀、李汉俊、俞秀松、施存统、陈公培5人在上海环龙路老渔阳里2号陈独秀的寓所开会,建立中国第一个共产党早期组织——“社会共产党”,距今整整一百年。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历时99周年。99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驱逐侵略者,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历经困苦磨难,建立新中国。解放思想,大力发展社会主义经济,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东方巨人”,一步步坚实走来,可谓惊心动魄、惊天动地,创造了百年前处在苦难中的中国人不可想象的神话。

百年心路,99岁华诞,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美好生活,实践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没有哪个共产党人不感到自豪,没有那个中国人不为之骄傲!困难面前,有党的领导,中国人民不怕艰苦,幸福面前有党的领导,中国人民不迷失方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爱党,更自豪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党就好比母亲,党的光辉永远照耀我的心。

上一篇: 七月的歌
下一篇:传承多在无言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