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七一”建党节,永怀感恩

2020-06-30 10:56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想想几十年前,车马还很慢,物质生活还很匮乏,很多人都还生活在某个小乡村里,守着一个小小的灶台和几亩薄田度日,那时候,人们虽然淳朴,但脸上写满了愁苦,永远都在为了银钱,为了填饱肚子发愁;那时候,庄稼丰收,即是欢喜;那时候,只守在那小小的一隅之地,从不去想象,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大。

        而如今,高楼四起,私家车充斥,很多人都摆脱了农民的身份,不再安身立命于某一块黄土地中,不再靠着天气吃饭,也不再某块土地上勤勤恳恳,用心雕琢。而是化上精致的妆容,穿上漂亮的衣服,带着满脸的自信走向办公大楼,走向以前从未想象过的世界。

        而我们生活的土地之所以日益发达,之所以变得五彩缤纷、多姿多彩,是时光流逝,一点一点变迁而来,更是党的贡献。

        在没有共产党以前,在没有抗日战争以前,普通农民一直活在地主和官僚阶级的压榨中,不得自由,更没有什么财富可言,可有了中国共产党以后,中国开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始信奉人人平等,开始在一点一点地变迁中变得愈加富裕,不仅仅是物质,更是文化。

        在以前,读大学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很多寒门子弟只能趴在大学的门口望一望大学的校园,无论再渴望,也只能在现实中妥协,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整日在黄土地中劳作,操劳一生,无所作为。

        而现在,读大学变成了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几乎每一个人,都能在大学的校园里,都能在这象牙塔般的城堡里,读书学习,谈一场青涩的恋爱。

        而这些,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有一句有点俗气但又特别写实的话是这样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是啊,倘若没有共产党,也许我们的国家,还陷在几十年前的贫困里;倘若没有共产党,也许我们的青少年也不会满怀梦想;倘若没有共产党,也许我也不会端坐在窗前,喝一下午的茶。

        都是因为共产党,才有了如今这般好的生活,不必在烈日下劳作,不用为了学费发愁,不用因为填不满肚子而烦恼,更不用因为冬天没有棉衣而难过……

        我始终觉得,人应该学会感恩,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感恩生命中每一个给你带去光芒的人,更应该感恩让你拥有如此好生活的人。

        虽说现在,生活算不上富足,算不上惊艳,但是温柔幸福,简单纯粹。而这些,皆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如此波澜不惊但却充满幸福的时光。

        所以,在属于党的日子里,就注定了不平凡,也许我们能做的很有限,也许只是一句“感恩”,或者只是一句“祝福”,但这“感恩”与“祝福”里,是亿亿万万的情感与真心。

下一篇:端午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