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律人律己,走向成功

2020-06-15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亚梅

        早上五点钟,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于是起床到楼下跑步。一直以来,都想每天坚持跑步,锻炼身体,但是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从来没有坚持超过一星期,这就是不自律。跑着跑着,过往的一件件事就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中重演,总是羡慕别人的成功与精彩,却不知人家背后的自律,其实每个人从一出生就是一张白纸,然后需要我们自己用彩笔涂上五颜六色,最终的画是否完美,是你人生路上经历的点点滴滴。

        安德列耶夫曾说:“一个人最大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小时候,父母、老师就经常教导我们凡事要坚持,要自觉,不能老让别人牵着你走,其实就是要我们自律,只有自律才能使人迈向成功。还清楚地记得学过的一篇文章《三味书屋》,说的是鲁迅先生小时候爱迟到,有一次被老师骂道:“以后再迟到就别来上学了。”于是鲁迅先生在书桌的右上角用刀刻了一个“早”字,从此,他上学再也没有迟到过,而且时时早、事事早,这件事也一直激励他在人生路上继续前进,最终成为著名的文学家。当时学完这篇文章后班里有好多同学也照猫画虎地在桌上刻了“早”字,不过对他们而言,却仅仅只是一个字而已,对他们的生活与学习没有任何改变,所以说,不是刻个“早”字,大家就都可以迈向成功,而是“早”字背后的自律才会让每个人走得更远。

        人生之路没有近道可以抄,走的每一步都必须脚踏实地,其实无论是我们坚持早起,坚持跑步,还是坚持读书,坚持一个兴趣爱好,说到底都是自律的表现,只要我们克制自己的情绪,担当自己的责任,就可以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的妹妹就是一个特别自律的人,还记得她上高中那会,每天都会早起读书40分钟,无论多忙,晚上12点前从来没有早睡过,大学时期奖学金拿到手软,每次回来也在不停地学习,直到工作都是单位里最优秀的那一个,似乎一直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她一直对我说:“姐,在这个世界上,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或许付出一天两天看不出来,一月两月看不出来,但一年两年,甚至更长时间,自律与不自律的人,终会有截然不同的人生,如果我们认定了某件事,就一定要完成它。”她的成功,我是亲眼见证者,妹妹始终把自律这个武器紧紧握在手中,所以成功每时每刻都伴随在她左右。

        说到底,所有优秀的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很多时候,我们总是看到别人优秀的一面,却往往忽略了别人近乎自虐般的自律。其实,不是优秀才自律,而是自律才会使人变得优秀,那些从天而降的幸运,是他们高度自律的结果,自律贵在坚持,自律方可改变人生,让我们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努力成为自律的自己,活出自己喜欢的姿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