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毕业季,愿每个人未来可期

2020-06-10 11:12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六月,有些炎热,如暖炉般炙烤着大地和行人;六月,有些浪漫,远处天空中的蓝天和白云,如一首写给我们的情诗;六月,有些伤感,如秋天那落了一地的叶。

        六月,它有些平常,但也有些不平常。平常的是每日照样日升日落,作息规律,不平常的是,有一群孩子们的青春就此画上了终点。六月,它注定了是五味杂陈的,也注定了,是带着苦涩的。

        六月的校园里,是一批又一批孩子带着不舍拉着重重的行李离开,去奔赴新的旅程,去接受新的挑战。可就在离开的那一刹那,仿佛,踏进校园,和小伙伴们相识,还是昨天的场景。

        总是在毕业的时候,才会感慨时光匆匆,总是在毕业的时候,才会发现,原来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那般可爱,总是在毕业的时候,才会发现那被吐槽了无数遍的学校是如此美丽。

        大学,可以说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个阶段,不像初中那般懵懂,不似高中那般繁重,在大学里,可以在春天的时候,沿着校园看各色各样的花开,可以在夏天的时候,躲在空调房里啃着西瓜追剧,可以在秋天的时候,和银杏来一场约会,亦可以在冬天的时候,牵着她的手,从东门走到西门。

        大学,也可以说是人生中最放松的一个阶段,可以和朋友们谈天说地,可以谈一场毫无顾忌的恋爱,可以在操场上来一场邂逅,可以在某个安静的下午,去河边静坐,也可以在某个宁静的夜晚,点上一盏孤灯,将一个故事看尽。

        但是大学过后,青春,也就落下了帷幕,从此以后,每个人的身份都将从学生变为社会人,不会和四五个人同住在一个宿舍里,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不会在夜晚约上几个好友,在校园里散着步,聊着天,谈谈过往,也谈谈未来;更不会和某个喜欢的女孩手牵着手在操场上散步,或者欢欢喜喜地庆祝某个节日……

        我想,每个人的青春时光都是美好的,因为那里面,写满了纯粹,写满了梦想,写满了浪漫,也许是和某个心爱的女孩共度余生,也许是做自己梦想的工作,也许是背上行囊,天涯海角流浪去。

        可无论曾经的校园生活有多么美好,多么让人难以舍弃,在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学校,就不会再是归处,而是记忆里的某一个碎片,那纯碎的青春时光,也只能化为一汪清泉,敲击着清脆的声音缓缓离去。

        所以,关于毕业季,对于那些失去了青春的孩子们来说,最好的祝福,也许不是“珍重”,而是未来可期。唯愿每个毕业生今后的路途,皆是光明灿烂。

上一篇: 礼赞安全帽
下一篇:独在异乡为食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