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拥抱“学习强国” 享受知识洗礼

2020-06-03 17:5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沈晓媛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打开手机,第一反应便是点开“学习强国”APP。

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记得刚下载“学习强国”时,每天只是浮于分数“表面”,有一种唯分数而学习的思想,但随着学习的深入,我的态度也慢慢有了变化,从一开始走马观花的学习,到被里面的一些文章所吸引,开始深入研读;从一开始只要答对5道题就放弃,到自己去分析、查找答案,享受连续答题的快乐;从一开始枯燥无味的感觉,到沉浸在享受学习……这个过程的转变,其实就是我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从“随便学”到“认真学”的转变

        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我的学习方式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是“随便学”—点到视频就看,点到文章就学,没有规划,关注的只是分数;后来则有规划地学——先学习文章,发表自己的体会,然后观看视频,进行答题……当然,学习分数也是关注的重点。

        现在我已经开始享受学习的过程。每打开一篇文章,我都会认真品读,学习作者的写作手法,领会其中的精髓。特别是当我发现“学习强国”之中不仅有新闻时事、思想理论,还包括了经济、军事内容;不仅有免费阅读的期刊、公开课,还有歌曲、戏曲、电影等资料。内容可谓是包罗万象,如同一座巨大的知识宝库,让我们去探索、徜徉、获取。

从“独自学”到“带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而“学习强国”最终的目的也是丰富党员干部知识储备、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作为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我在做好自身学习之余,开始监督、带领支部的党员进行学习,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大家从“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担当的力量、人格的力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目前,支部里26名党员,人均学习强国积分都在一万分以上,“学习强国”APP真正成为了全体党员的思想加油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