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激情六月 安全伴我们同行

2020-06-02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闫侃平

        送走火红的五月,六月的祝福如期而至。六月,随行的脚步;安全,前行的征程。请驻足我们忙碌的脚步,一起走向六月;请调整我们迷茫的双眼,向安全靠拢。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生命!安全意味着什么?对于不同的人,其认识的意境、形态和执行的方式、方法不一样,其行为、做事的准则也不一样。安全对于个人、家庭意味着健康、和睦和幸福;对于一个企业,安全意味着发展、财富和永续;对于一个国家,安全意味着强大、和谐和安泰。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首歌。需要我们天天来弹唱;安全是一首诗,需要我们日日来吟诵;安全是一盘棋,需要我们走一步看两步,提前考虑、统筹谋划。

        安全就是标准化,要求我们严格规范、按章操作;安全就是稳步的节奏,为有序生产注入活力;安全就是沸腾的生活,预示我们向往生活、奔向明天;安全就是一根七彩的丝带,织就起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愿望和梦想。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责任!“国无安不稳,人无安不宁。”谁都希望健康长寿,谁都希望生活幸福。如果没有安全作为保障,这一切都会化为泡影;如果没有安全做提醒,这一切将会从头再来,那么发展、永续和安然将成为空谈、何来安全。忽视安全,你对不起家人,更对不起自己。因此必须牢牢记住: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坚守,安全是我们固若金汤的承诺和期盼!我们的岗前培训、安全教育、技能竞赛、岗位比武,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安全铺就赞歌、为安全永续新篇。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前进的路上总有绊绊磕磕、行进的脚步总有停停靠靠,一帆风顺对于生活这不是我们所要,平淡如水对于你我这不是我们所求,遵循生活本质、向往生命的原态,这就是我们本真的要求。让我们一起消除隐患、筑牢防线,秉承从人防向物防、技防的转变,搭建起全员参与、全民参战的共治,用智慧智能化的现代技术推进安全事业向更高、更深层次迈进。

        又是安全月了,让我们一起宣传安全、守候安全、把握安全,为了家人的幸福、企业的发展、国家的安泰,请携起手来、背上行囊、系好心中的保险带,牢记“生命至上”的宗旨,踩准六月的鼓点,向六月挺进、向安全进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