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感谢你,让我收获更多

2020-05-24 08:23    来源:炼铁厂    作者:申劲草

       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工作之余,我沉浸其中,看新闻、读热点、学思想、答试题、赛积分……真是其乐无穷。闲暇时,也经常和同事、家人坐下交流共赏,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自己也从中受益很多,喜欢上了每天与它互动的感觉。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升起,我会习惯性翻开“学习强国”,去接受丰富多彩的精神知识洗礼,不知不觉“学习强国”逐渐成为了我的“掌中宝”。

       还记得去年8月的一天,我享受着难得的休假清闲,正遨游在学习强国的知识宝库中,打开“学习强国”进行挑战答题,第一道题“卡壳”,我赶紧点了分享,争取第二次挑战的机会,却不知第二道题还是个“拦路虎”。看着手机屏幕上点赞的大拇指,不服输的我与“挑战答题”进行着“谁与争锋”的较量,在连续一个多小时的持久战中,我最终以“恭喜你答对5题”惨淡收场,第一次有了一种深深的挫败感。放下手机,一脸失落的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却被女儿笑道:“老爸,从早上你开始玩手机,我就替你做了一组表情包。看,多生动。”“有困难,找女儿啊,老爸,怎么了?”我将自己的“遭遇”和盘托出。“老爸,看我的。”5分钟后,女儿竟完成闯关答题23道。“老爸,你不仅要学习,还要与时俱进,要有针对性进行学习。”女儿的一句话,使我醍醐灌顶,古诗词、党史知识的欠缺都成为我闯关失败的最大障碍。习总书记的“精准施策”必须活学活用,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有针对性选择自己不足的知识面,如今我每天挑战答题也能轻松闯关20多道,最多一次45道。女儿和妻子也在我的感染下,安装了“学习强国”APP,它成了我们的共同爱好和交流话题。当然,“挑战答题”也成为我们一家人晚上必备的节目,在一次次交流碰撞中,我也感受到久违的亲情和浓浓的爱国情怀。

       2020年的春节与以往有些不同,面对突如而来的疫情,党中央第一时间按下“暂停键”,要求全民居家,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指令下达,大家积极响应,足不出户,尽量减少人员接触,社区派出工作组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引导。面对出现的人员恐慌和抵触情绪,我结合自己在“学习强国”平台了解的信息,及时在小区中转发疫情知识、疫情数据通报,每次发送各地疫情患者清零、对各类谣言辟谣,都会收到大家的小红“爱心”。今后,我要牢牢抓住“学习强国”这个学习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学习强国”成为我学习工作的好“伴侣”,为党和人民群众谋取更大的幸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