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用知识武装头脑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0-05-22 19:40    来源:审计监察部    作者:任春艳

        来龙钢公司上班将近一年,在这一年里,我看到的,学到的,悟到的,对我的生活和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里有指引我前进的灯塔,有激励我奋进的标杆。

争分夺秒 丰富知识储备

        龙钢人是善于学习的人,他们的学习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在办公室,在花园的长椅上、在餐厅的座位上,他们争分夺秒,不仅认真学习报纸书籍上的知识,而且利用线上学习平台充实自己。热爱学习、积极进取、不甘人后是龙钢人的底色,他们不断鼓舞着我,改变着我。

        目前线上学习最受欢迎的平台就是学习强国APP和渭南党建云APP。学习强国APP是一款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方面的学习平台,内容丰富,犹如知识的宝库。在这里,可以随时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国家发展动态以及法律课堂等。“习惯是养成的”,这句话不假,自从每天学习这款APP,曾经的肥皂剧、综艺节目离我远去,初见时的不喜欢到现在的每日一学,已经渐渐养成了习惯。“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不管是上班的闲暇之余,还是下班的路上、餐厅吃饭的间隙、睡前,都会自觉不自觉地拿出手机,看一看、学一学。作为一名法务工作者,必须具有足够的法律知识储备,观看、聆听法学教授的讲解,查看最新的法律动态,查漏补缺,找短板,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知识水平。

脚踏实地 践行初心使命

        进入龙钢公司工作后,从一开始就被龙钢人的精气神所感染,这里有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一线工人,有真抓实干、勇立潮头的领导干部,他们都努力践行“马真精神”、“钉钉子精神”,为龙钢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他们带给我的不只是爱岗敬业、更是一种脚踏实地的人生态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带领我入门的师父吉芬侠,她的手臂总是夹着文件夹,每天往返于作业区一线和办公室,好像从来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在工作之余,她会给我指导工作,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直接问她,她说,“工作是干出来的,不是坐出来的”。冯多红主任面对繁杂的法律事务,她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一次又一次防范法律风险,运用法律武器解决法律纠纷。多少人舍小家顾大家,审计监察部内保科王波面对家庭重担,年迈生病的双亲、怀孕的妻子,他毅然坚守在稽查一线,认真仔细工作,担当奉献,为公司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达500多万元。

        正是这些积极进取、砥砺奋进的龙钢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力践行“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龙钢公司的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