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清明——缅怀战“疫”英雄

2020-04-08 11:29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王佳

        燕归花谢,早因循、又过清明。这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小草从地下探出了脑袋,花儿争先斗艳,一展芳姿。柳树挥舞着她的秀发,燕子掠过长空。到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可是,在抗疫战线上牺牲的英雄再也看不到这一番美景。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着武汉,蔓延波及至全国各地,在这重要的关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抗疫英雄。他们是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等,昔日里平凡的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变得不平凡,成为了‘不想拥有’的英雄。

        一名名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毫无畏惧,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告别家人,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抗击疫情道路上最美的逆行者。在抗击疫情中,有些医护人员没有躲过病毒的侵袭,不幸殉职,他们践行着最崇高的事业,日夜奋战在抢救病患的道路上,充分体现了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始于初心,不辱使命!是你们对自己事业的忠诚,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你们付出了生命,光荣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这些牺牲的抗疫英雄们,本是有血有肉、在死亡面前惧怕的凡人,也在家庭中担任着丈夫、妻子、父母、孩子的角色,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家人的悲痛。斯人虽逝,但他们生命重于泰山,他们人生充满着光芒,他们的精神激励着全国人民继续抗击疫情,为患者带来康复的希望,激励着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念,激励人民群众继续向远方前进。

        至此清明节,我国疫情工作持续好转,已经取得了明显成绩,大面积复工、复产,病发群众不断减少,康复出院人数日日增加,这些成绩,离不开抗疫战线上牺牲的英雄们,是你们让国家看到了希望,得到世界的认可。

        抗疫战线上牺牲的英雄,家庭的光荣,人民的英雄,民族的脊梁,因为他们的奉献牺牲,才换回了普天华夏的生机。清明祭祖,思念家亲、缅怀英雄,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化悲痛为动力,奋发图强,追赶超越,充实自己,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为了让国家,在遇到困难挫折面前迎刃而解,奋斗终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