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疫情面前 请点赞中国力量

2020-04-08 11:23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张金标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举国上下打响疫情防控战“疫”。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中国在处理危机过程中的优越性再次让世界为之惊诧,从疫情爆发到有效控制,从组织严密到上下一心,这之间又暗含着怎样的中国力量?

        有人说是“平凡英雄”的力量。生活中,他们也许与你我一样,是不同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工作者,是会生老病死的普通人。可在疫情面前,他们便成为了危难关头最美的逆行者。疫情肆虐,志愿司机义务接送医护人员;旅游业自发组织为医护人员提供住宿,饮食等服务;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不计生死,主动请缨;企业千方百计汇聚医疗资源,海内外华侨奔走相助;部队听令毅然奔赴.....在困难挑战面前,这样的事迹每天都在重演,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有人说是号召的力量。疫情爆发后十天建成一所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医院——火神山医院。世界为之震惊,怎么可能?谁都明白,这是一场与死神较量的竞赛,多一份建成,便多一分胜算。号角声起,百台机器日夜轰鸣,数千工人轮班搭建,无数网友在线监工。十天,火神山医院平地而起,中国奇迹再引世界瞩目,质疑声戛然而止,证明实力的方法往往不是口号与空想,中国再一次向世界展现出了其独有的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干大事!

        有人说是信仰的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已有9031万名党员自愿捐款,这些“特殊党费”用于支持防控工作。那别在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使命在前,容不得半分迟疑;奉献在先,容不得半分作假。身先士卒,抗疫一线党员冲在前,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冲上去!越是艰难险重,越要以身作则。疫情攻关形势复杂,而唯一不变的是共产党员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这些力量都有同一个名字——中国力量。在这场疫情中,中国正以昂扬姿态展现大国风范。寒冬已去,春意渐浓,疫情面前,请为中国力量点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