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赴一场春的盛宴

2020-04-07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趁着休假间隙,带上孩子,沐浴三月的阳光,闻着泥土的清新,漫步于乡间小道,赴一场春的盛宴。

        此刻,大地色彩开始丰富起来,小草悄悄地探出头来,随着微风左右摇摆,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杏花在田野里你追我赶,一一粉墨登场,尽情地展示自己婀娜的身姿。不远处的林子里,传来争鸣的声音,鸟儿愉悦地歌唱。孩儿们欢快地嬉戏,尽情地舞蹈、奔跑,享受这春日明媚的阳光。目及浅浅的绿意,春的季节向我们走来,沁着淡淡的花香,似乎春天突然给隔离的人们一个晴朗的心情,给这个世界一个暖暖的美景。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驱车经过故乡的三十里桃花园,道路两旁的桃园一望无际,一片粉红的世界。不由得被这美景吸引,准备下车一睹它的风采。还未入园,一股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让人陶醉。再往里走,便看到了满眼春意,粉红的桃花一树一树,缀满枝头,一簇簇,一串串,密密匝匝,宛若一片粉红的海洋。

        这些美丽的尤物,个个摆弄身姿,攀于枝头。总有偌大娇艳的花,抢占了最佳的时机,早早地挤在努力外生的新枝上,争夺着空气和阳光。也有含苞待放的,由于它太小、太娇嫩、太动人,使人不忍心去亲近它,打扰它,给予它自由的成长空间,静静开放。不远处传来银铃般的笑声,闻声望去,只见有人傍着桃花拍照,看着她们快乐的身影,婀娜的身姿,人面桃花相映红,花若美人,人怜娇花,花人相和,如此盛图美景,让人的心情也不由地愉悦起来。

        花开成海,园里的蜜蜂也忙碌起来,嘤嘤嗡嗡的,愉快地在花间穿梭。只见它们不停地从一朵花飞向另一朵花,一会儿把头埋进花里,拼命地吸着蜜汁,一会儿在花里欢快地劳作着,将桃园装扮的宛如人间仙境一般。一阵风起,满树的桃花迎着风左右摇摆,花瓣便随风飞舞,飘然而落,那粉红的柔美,温柔地躺进大地的怀抱。

        阳春三月,天暖花开春意浓,趁着好风景,赶快赴一场春的盛宴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