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的红袖章

2020-02-14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薛丽锋

        我有一个红色的袖章,它已经陪伴我一年多了,上面印有三个黄色的楷体字,虽然它并不起眼,但却是我最重要的物品,一年四季都装在我的背包或衣兜里,每天上下班坐上公司通勤车的时候,它才会被我拿出来“显摆”,它的名字就叫“协管员”,我这个“主人”也因它而有了同样的称呼——协管员。

        起初与它接触时,我总是忘记将它戴到胳膊上,偶尔想起来也是很不情愿戴到我的右臂上,因为总是觉得有点“麻烦”和“碍眼”。一次下车回到家,我忘记卸掉它,刚进家门,被儿子新奇地发现了红袖章的存在。他便兴致勃勃地问:“妈妈,你的胳膊上为什么戴个红袖章呀?”我解释道:“这是妈妈每天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公司领导给予我的奖励,还特意派给了我一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儿子嘻嘻的笑着:“是不是和小区里的‘管事’大爷一样呀?”我得意地迎合着:“是呀,不过,妈妈是公司通勤车上的协管员。管理着一车人的文明乘车秩序……”“妈妈,你太厉害了!”儿子崇拜地对我说。

        那天以后,每次上车我都提醒自己要把它拿出来戴上,我和它成了相知相伴的好朋友,我们在一起也有了默契。每次上车只要把它掏出来戴到胳膊上,就觉得自己精神焕发,遇到不文明的现象大胆亮出自己的身份并提醒职工改正。例如:乘坐公交车要排队刷卡、切勿拥挤、加塞;公交车上不得随意吐痰,大声喧哗;乘车看手机视频听歌尽量使用耳机等。就这样,我和我的红袖章一起让职工乘车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有时候在上下班途中协调解决司乘人员矛盾,及时消除矛盾、增进理解,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干部职工。

        营造良好的通勤乘车环境是我和我的红袖章的职责,让钢城处处展现文明新风尚,为钢城创建精神文明做出小小的贡献。(炼钢厂 薛丽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