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情人节:跨越距离,和你相拥

2020-02-13 10:39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林徽因曾说过“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此时此刻,人间的四月天还未到来,情人节就要如约而至了。

        这世间,不乏浪漫而又伟大的爱情,也许海誓山盟,永不分离;也许在黄昏下许愿,要携手天荒地老;也许历经波折,终于走向婚姻的殿堂;也许走过半生,归来他仍是唯一;也许跨越生死,也许淹没距离。

        情人节,也许是一年中最浪漫的一天,这一天,玫瑰花香充盈了一整条街道,这一天,情人们手牵着手奔窜在大街小巷,这一天,整座城市都热闹非凡。

        可是,今年的情人节,注定有所不同了。

        因为国家有难,因为整个国家的天空都笼罩着一层乌云,因为天还未蓝,云还未白。

        我们总是歌颂伟大的爱情,总是为了别人的爱情痛哭,可回头看看,眼前的这个人,也是自己今生的唯一,也是自己今生最想要的守护,也想和他永不分离,也想和他携手一生。

        前几天在新闻上看到一个护士和男友带着口罩在医院门口隔着玻璃亲吻,记者问护士“疫情过了,你最想做什么?”她带着哭腔回答:“结婚。”

        我一直觉得,这样的爱情胜过世间万千,这样的爱情最是浪漫,这样的爱情所表达的,才是永恒。

        因为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许多情人不能在情人节这一天相拥相守;因为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很多情人在情人节这一天甚至不能见上一面,可是,距离虽远,爱仍在。爱若永恒,任何汹涌的波涛都无法将其冲散。

        我始终相信,走过这一场灾难,所有的爱,都会化为永恒,所有的期待,都会化为赴约。

        虽然因为特殊情况,不能和爱人,在餐厅订上一桌浪漫的烛光晚餐;虽然因为特殊情况,不能收到爱人送来的表达爱的玫瑰,不能收到浪漫的惊喜,不能听到他略带磁性的声音在耳旁轻呼“我爱你”。

        可爱情啊,它原本就是平平凡凡,普普通通,是因为我的眼里有了你,爱情才开始显得浪漫,是因为我眼里有了你,爱情才开始显得神圣,是因为我眼里有了你,是因为我想要和你厮守一生,爱情才被赋予了“永恒”的意义。

        今年的情人节,倘若你的情人在身边,就和她相守在家里,看一场浪漫的爱情电影,亲手为她做上一餐饭,用一整日的陪伴来诉说你们爱情的浪漫;倘若你的情人在远方,那就为她准备一份小礼物,送去关于爱情的惊喜,用这一份不算昂贵的礼物诉说你多日来浓烈的思念。

        有人说“好的爱情,可以每一天都是情人节”,所以暂时的分开,并不会损坏爱情本身半分,并不会让坚如磐石的爱情摧毁,并不会让许过誓言的情人永隔。

        关于情人节,可以为它庆祝的方式有很多,并不是一份昂贵的礼物,并不是一餐浪漫的晚餐,并不是一束鲜艳且芳香的花,才能表达。平凡普通亦是爱情的本真。

        最后,祝愿所有的有情人情人节快乐,愿你们迈过灾难,抗过距离,永远喜乐幸福!

上一篇: 向逆行者致敬
下一篇:我的红袖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