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躬身钢铁事业 锻造钢铁人生

致敬奋斗中的钢铁人

2020-01-08 09:20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观看完纪录片《钢铁一分钟》后,除了震撼,更多的是敬佩和思考。原来一分钟可以做这么多的事情,足以展现一个企业的价值追求,足以让大家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一分钟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二十次呼吸,是八十次心跳,甚至是出神时的那一瞬间。但一分钟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它功不可没,意义非凡。一分钟之内钢铁会发生什么呢?原料工人能输送原料29.69吨,一分钟烧结机工人能生产烧结矿17.73吨,一分钟质检工人能出具化验数据28个,一分钟炼铁工序能自发电903kwh,一分钟电气自控系统程序能执行6000次,一分钟钳焊工人创新技改能增效190.25元,一分钟高炉煤气能回收22488m³,一分钟喷吹煤工能磨制煤粉1.71吨,一分钟高炉工人你能生产铁水13.26吨,一分钟机车工人能运输铁水13.42吨,一分钟炼钢工人能生产钢坯13.58吨,一分钟,轧钢工人能生产钢材11.92吨,准确的数字将发展成果量化,使人们能更加直观,清晰地感受到钢铁的炼就过程,走进,了解工人们的工作日常。

        透过一分钟的视频,尤其是镜头里最后一帧我们看到了碧水蓝天,绿色如茵令人赏心悦目的画面,这是龙钢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打好蓝天保卫战国有企业一马当先的誓言。也只有他们知道要把一个钢铁企业打造成为一个绿色企业,他们从推行清洁生产,打造超低排放到开展节能降耗等付出了多少不为人知的努力。龙钢公司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的理念,勇敢积极地承担起企业对环境保护义不容辞的责任,用花园式工厂的成绩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和这些相比,更打动我的是微视频里工人的精神状态,看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仿佛他们干的并不是炼钢、烧结这些辛苦的工作,看他们的双手,追求的是精确无误,他们每一个动作都洋溢着对自己工作的热情,眼神里透露出的又是敬业与不容出错的负责。这是我们见过的只属于劳动者的最美表情。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愿打硬仗,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钢铁团队,在新的一年里定能在集团公司党政的领导下,紧密地团结起来,用他们的钢铁意志,把十里钢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钢铁一分钟,以一分钟为维度,全面展示了龙钢的价值追求,龙钢人的精神风貌,龙钢取得的成果成就。在这里一分钟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时间概念,而是一个衡量尺度,生动地展现了钢铁之城的发展速度,绿色发展的成果以及钢铁人敬业乐业的职业精神。

        2020为了实现更加高质量的发展,这支队伍将整装再出发,正如《钢铁一分钟》中所传递的企业精神:企业从创办至今60年以来,所取得的每一份成就,源自每一分钟的积累,更需要每个钢铁人努力。他们坚守莫负韶华,只争朝夕的信念,在工作中将继续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为了更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