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工匠精神

2020-01-08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罗甜淼

        还记得去西安旅游看到秦兵马俑时的震撼,秦始皇陵出土的铜车马因为综合使用多种多样的机械连接工艺技术,今人叹为观止。而现在钢铁制造厂过度依赖进口制造加工装备,核心装备技术缺失,令人唏嘘。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呢?其实我想说,缺失的不是技术,而是一种工匠精神。只有拥有工匠精神,方能把事情做好。要想取得成功,谋求发展,我们必须秉持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精益求精。虽然孔子琴艺娴熟,但在老师要教他新曲时他几度推说自己弹得还不好。精益求精这个成语由此得来。孔子虽琴艺高超,却对自己严加要求,精益求精,这便是他琴艺更上一层楼的原因。我们也要拥有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迈向之前无法企及的辉煌。

        工匠精神是耐心、专注与坚持。拥有一颗执着专注的心,オ可以实现梦想。没有耐心,爱迪生就不会在实验7000多次后发明电灯泡——人类征服黑暗的伟大发明;没有耐心,屠呦呦就不会在实验191次后提取出青蒿素——“拯救两亿人的发现”;没有耐心,曼德拉就不可能熬过独对铁窗的漫长岁月,最终见证彩虹之国迎来光明……生活需要耐心。他们正是因为拥有耐心、专注与坚持,才实现了理想,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工匠精神是严谨、一丝不苟、注重每个细节。善于把握细节,从细节中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东西,往往便抓住了成功的机遇。荀子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要想成就大事业,就要注重细节。我们只有注重细节,把握细节,オ能走向成功。

        在这快节奏的时代,人们的心越来越浮躁,持久创新变得异常艰难,基业长青者风毛麟角。究其原因,就是工匠精神正被我们一点点丢掉。但是,龙钢公司狠抓人才培养、干部管理,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先进人物培树机制。先后培育出各级劳模、工匠30余人。“全国劳模”薛小永、“三秦工匠”王军、“陕煤劳模”卫军民、“韩城劳模”王建武、安建……他们每一个闪闪发光的榜样群体正推动龙钢企业迈向高质量的发展。目前,企业急需这种“精益求精,耐心、专注、坚持、严谨、注重细节”的工匠精神人才,他们的出现会助力龙钢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而我们全体职工无论在自己的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时刻像榜样学习,永远秉持工匠精神,成就更好的自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