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秋游香山

2019-11-14 16:28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振

        清晨,薄雾轻罩,朝阳相伴,我驱车前往韩城香山。

        车辆行驶在乡镇道路上,车窗外迅速掠过的楼群、村庄、田野、小溪令人目不暇接、心境豁朗。车辆行驶过竹园村,便进入崇山峻岭的山区路段,道路也沿山势蜿蜒变窄,来往车辆也稀少许多,行驶其中显得格外空旷和宁静。沿途道路两侧层峦叠嶂的远山,郁郁葱葱,山顶处云雾缭绕,山脚下河水依依绕村行,宛若天域仙境;在这别致美景相伴中,我们一路畅行,顺利来到了目的地—韩城香山。

        虽已是深秋时节,但香山的景物几乎没有秋天萧杀的气氛,满有生命力。走在路上,随处可见游客的身影,这里的空气是清爽的,空气中弥漫着自然的味道,干净又纯洁,像是一幅新出的画卷,带着未干透的清新的墨汁的香味。偶尔微风拂过还可以听到树叶叮铃作响,如此声音入耳,还真是叫人心旷神怡呢。这正应了诗人詹中正那句“浪兀孤舟一叶轻,香山登步觉神清”。

        香山的主角当属那满山的红叶了,在这将要入冬的节气里,着实增添了许多的惊喜。满树的通红,叶子落到池子里,使得池水变得灵活起来了。在这万物将要凋零的深秋,它越是要变得更加鲜活一些,彰显出自己的活力,那红透了的叶子是十分的耀眼夺目,叫人感到满心欢喜,这红叶似乎在提醒我们虽已深秋,但这满园并非都失去了颜色。

        登到山顶,满山的苍翠的、鲜红的、充满生机的美好尽收眼底。此时的景象让人感到悠然自得,要是这里可以留宿的话,夜间可以与明月对话,那一定是一段畅谈。

        古人大多“悲秋”,我倒觉得秋天更有它独特的美,不与四季相争,唯留一片硕果,让人细细品味其中的美妙。四季之美秋为最,秋韵无声胜有声,正所谓“春有百花冬有雪,夏有凉风秋有月”,既然秋天赋予了我们美景,就应该慢慢欣赏、细细品味。

上一篇: 哑女
下一篇:婆婆也是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