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奔跑吧!自己

2019-11-14 16: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梁曦

        跑步不单是一种运动,更是一场修行,修炼自己耐心、恒心和平常心。那些曾经看不惯的人和事在不断奔跑过程中渐渐可以去理解、原谅和感恩。不由得发现,奔跑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发现自己、塑造自己的过程。

        在一次从太史园到司马迁祠骑行活动中,14多公里的路程,骑行耗时了1小时多,自己感到身心十分疲惫。突然想到,如果有一天真的要骑行去拉萨,最先放弃的可能是我自己,也是从那一刻起有了锻炼的想法。

        开始锻炼后,我选择了一个门槛极低的运动——跑步,因为跑步这项运动正好适合我的个性,也不需要和其他人竞技。从起初艰难的3公里,慢慢增加到5公里,再到7公里,跑步的路程越来越远。在第一次3公里跑步中,因跑步后没有做拉伸运动,时间一长,腿部肌肉变的僵硬,中途出现了膝关节疼痛等症状,十分难受。不过,好在跑步中认识了好多跑友,他们教会了我用科学的方法跑步,而且给我了各种鼓励,一路走来,收获的不仅仅是健康,更是面对人生的态度和坚强的意志!

        由于工作和家庭原因,跑步时间只能选择在早上进行,每天凌晨5点半准时出发,绕着公园跑半个小时,然后回家洗漱上班。一段时间的坚持,不仅使我每天上班精神饱满,而且使我的颈椎也不再疼痛了,身体体质也逐渐增强了。在每天大汗淋漓的跑步之后,我有一种无比欣喜之情,看到周围跑步的人也越来越多,这么多跑步的人,他们难道都是在为减肥而跑步吗?我不敢妄言,但我却真切感受到了他们内心那种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幸福,因为这些人,他们都有一种信念,一种对生活的信念,一种奋发向上的信念。他们就像那参天的白杨,心儿永远向往着蓝天,也坚信生活永远是光明的……

        跑步其实也是一种克服慵懒的良药。每天早晨,当我跑步进入公园,沐浴在鸟语与清风之中,我总是感到莫名的亢奋,也让我明白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如果你犹豫了,别人就会轻而易举的超过你,如果你不顾阻碍、不顾一切冲向终点,最后你就会获得成功,享受成功的喜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