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奋斗中摆脱烦恼 过程中寻找幸福

2019-11-14 15:52    来源:炼铁厂    作者:商乾伟

        岁月,它不但催人老,还催人丑、催人胖,催人认命,催人泪下。成长的烦恼就如同散在风里的青春,让人捉摸不得,难以言喻与忘怀。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左思右想不为正解,恍惚间豁然省悟,何以解忧,唯有奋斗二字!致流逝的青春,致在青春路上努力向上的人们,愿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会换来梦想的早日实现。

        古人云: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让我们树立远大抱负,长大成才兼济天下,如若成人则修德修心。曹操之名作《龟虽寿》中也有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积极进取的豪壮之情。而今,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坚持创建“群星璀璨、照耀钢城”文明工程,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的显著示范优势,而这些对每一个人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恰是奋斗正当时,圆梦适得其势时。

        要奋斗,就要吃得了学习的苦,也必须吃。古有凿壁借光、悬梁刺股、牛角挂书、孟母三迁之教,成长路上必须付出的汗水,我们一点也不能少,因为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在成长的路上,不可半途而废,这不仅浪费了精力,也浪费了资源,更重要是对不起自己那些负重前行的韶光。未来的繁华耐得住才能守得住,所有我们每天都多看、多学、多思,要学会苦中作乐,相信未来是坦然光明的。

        要奋斗就要改变自己,逃离舒适区,去选择吃苦耐劳,需要我们专注享受过程,不担心本领不足,专注总结反思;需要我们寻找抵御风险情景,不断刻意练习;需要我们让自己别无选择,倒逼自己一把,去发现与平时不一般的味道。要奋斗就要坚持信念,在追求美好过程中才能遇到最出彩的人生。

        人生的旅途,就是一条奔向理想的跑道,需要我们去坚持奋斗,不怕跌倒,不畏将来,坚持脚步不停歇,才能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淬炼成钢。当我们经历过无知,才会明白什么是知书达理,才会明白经历了挫折,奋斗背后的意义。所以唯有坚持奋斗,才会让自己有希望和生机,该奋斗的年纪,千万不要选择安逸。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做未来最好的自己。

        在奋斗中摆脱烦恼,在过程中寻找幸福,这正是刚入职的我——一个钢铁工人所向往的生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