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文明驾驶 平安回家

2019-11-14 15:42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强

        “生命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生命对每一人来说只有一次,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可以重新来过,唯独生命不可重来。”也正是因为生命的唯一,才体现出了生命的宝贵,而保护生命不受伤害的唯一途径只有安全。

        在韩城往返下峪口每日上下班途中,我们总能看到各种大小不同的交通事故,而事故现场伤者表现出的痛苦、亲人们流露出的悲伤,都会给我们心灵带来难易释怀的震颤和悲痛。这时,我们大家不主会产生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在道路路况变好、车辆性能大大增强的今天,交通安全事故还是频频发生呢?

        事故发生往往是一瞬间,我认为还是我们麻痹大意,麻痹大意也是造成事故的源头。也许有人说,“我天天开车,来来往往都好几年了,对这条路早就熟悉了,闭上眼睛都能开个来回。”或许还有人认为,“我的车性能好,刹车制动效果好,安全有保障。”但是,朋友你要铭记:在死神来临之际,这些都是吹弹可破。

        每次上班出门,总会听到家人的叮咛:“开车慢点,注意安全!”每次听到这句话,心中也总是暖暖的。“开车多一分小心,家人多一分安心。”其实,我们每天上班无不是希望家人生活更好一点,同样家里人最希望的也是我们能够安全上班,平安回家。

        工友们,在这里我告诫大家:不管以前开车速度有多快、有多少次未按交通规则行驶,还是有多少次漂亮的弯道超车、有多少次喝了酒冒险开车回家,请你记住,为了年迈的父母,为了年幼的孩子,为了每天为你牵肠挂肚的爱人,为了和你一起并肩奋战的工友,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珍惜自己和别人生命,用自己积极的行动,共同创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